跳到主要內容

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 1月 10, 2008的文章

海底總動員---大堡礁遊記

飛機正穿過雲層逐漸下降,經過多日雨霾的浸襲,期待好久好久的陽光終於破雲而現。看見窗外一片如同藍寶晶瑩剔透的大海, 我的心情終於雀躍了起來。大堡礁,我們總算相遇了!

到底誰嬴??

每天 我的頭 都能創意十足地 想到不只一個理由 說服我的心 我的手 拿不動筆

鬱金香與我的守護天使

大賣場裏,正在舉辦促銷活動。高掛「荷蘭週」的海報下,擺滿了乳酪、火腿及醃製罐頭等進口食品。看到負責促銷的歐巴桑似乎因人少而無精打采,充滿正義感的我,立刻大步向前,以充滿關愛的眼神,親切地對向她詢問: 「這些,都可以試吃嗎?」 隨著口舌間散開的香味,腦海裡逐漸浮起我在阿姆斯特丹的一次難忘的奇遇。

嗆辣泡菜或是甘甜人參?

刻苦耐勞、率直蠻橫、強烈愛國、個性剛烈 … 當我還未接觸瞭解韓國民族之前,我對這個高麗民族的感受一直是如此的。

平民貴公子美食報報-西華秋蟹饗宴

涼風颯爽的初秋,最適宜品嘗的當季時令美味,自然就非『螃蟹』莫屬了。這個時候,正是蟹膏肥滿,蟹肉彈牙的最佳時機。自中秋以來,公爵就每日朝思暮想地,想要呼朋引伴一起去大啖螃蟹以解每年相思之苦。可惜,眾友不是行程繁忙就是健康考量,讓公爵我徒呼負負。於是暗自立下決心,必定要在十月底前完成這個美食心願。

平民貴公子美食報報---前傳

泰凡尼克公爵平生無大志,就愛到處旅遊品嘗美食。他常慶幸自己,不是生在戰亂時代,否則,有自知之明的公爵深知,一旦成為敵軍階下囚,根本不需嚴刑拷打,只要在用餐時間,故意在其面前播放節目『料理東西軍』,讓美食以美味相誘,即使皇后國親裏股票內線交易等等國家機密,公爵也會不顧道義全盤托出!

翠綠天堂新樂園---前傳

自從搬進這個位於靜巷的新家,倏乎之間已近半年。年近不惑之齡,才在這個都會首善之區擁有自己的房子,我完全可以體會老來得子的那種欣慰與珍惜之情。於是週末總是出外遊蕩尋歡的浪子,轉瞬間蛻變為愛窩家裏聽音樂的馬鈴薯。變化之詭譎,足以做為電視八點檔經典觀摩教材。 約莫我與此屋早就緣定今生。當初勘查時,便驚為天人而一見鍾情。雖是多年老屋,但擁有大片明亮窗景與絕佳的通風採光,尤其是可眺望鄰近公園以及在都市樓宇間裡仍能仰看開闊星空的地利,讓我當天便決定下聘迎娶。難得久居水泥叢林的我,竟然奢侈的可以同時擁有陽光微風綠景,得此佳屋,夫復何求。 為新居置裝,自然得將處女座的天賦異稟與AB雙修的智慧發揮到極致。原先屋主留下的裝潢,不夠雅緻的就拆,太過守舊的就換。雖然惦惦自己荷包,早已薄的好自在。但我愛標新立異的基因實在無法發揮「將就容忍」的美德,於是鞭促自己在閒暇之虞,遍訪各傢俱展覽、設計網站及精品家飾。隨著一項項費心挑選的傢俱逐步進駐,我夢想已久的溫馨小屋,終究安撫了漂泊不定的心,吉普賽武士的江湖傳奇終於謝幕退場。 然而另一部居家新好男人的童話,則正悄悄全新展開…… 相關連結 下一篇: 【翠綠天堂新樂園】

翠綠天堂新樂園

英文 Green Thumb,貼切地描述了一個人可以如點石成金般繁衍花草的能力。而在我跨過三十幾載平凡的寒暑後,竟訝然地發覺自己,原來也收藏了這份潛能於心底深處。

Pony baby, I am always here with you

You sit and wiped in the wood alone. “ What happened? my dear pony. “ You raised head up with tears sparkled in eyes. 「I pushed my best friend out of my world. He has been my soul mate and mentor in life. But now, I turn my back to him.」 “ Why? Did he treat you something bad? “

That's All I Ask

散場的燈光逐漸亮起,片尾的樂曲緩緩哀傷的吟唱。輕輕撫平自己早已淚濕的前襟,我不再回頭靜靜步出了戲院。 雖然,早在九年前便已在New York的Broadway劇場見證過這部絕世佳作。但是,完全沒有預期的是,這次我仍被那坎坷命途但卻愛得癡狂的主角,再次感動到心痛難抑!

圓與缺

生命如果不完美 欠缺的那一角 到底 是一個人 還是一種自覺?

What A Surprising Night

FRI night. The time for city lonely hearts hang out for fun. I, in stead, enjoyed grocery shopping at supermarket. Thanks for the idea of 24 hours biz model. It has accommodated all single cocooner’s need.

Tears In Smile---Paul Potts

Unexpectedly, I had experienced a very touching moment on THU night by witnessing a blessed gift from God. Check it out, and u will see what I mean. Paul Potts --- A Little Coal Shall Turn Into Precious Diamond

街頭奇遇試煉事件

初春的下午,與老友相約聚餐。赴約的路上,暖暖的陽光透過微涼的微風,當正陶醉在路旁麵包出爐的香味時,忽然聽見有人從馬路上喚我。 一輛黑色廂型車從慢車道逐漸駛到身旁停住。坐於駕駛座上的,是兩個憨厚誠懇的年輕人。

便利超商暴力事件

某日早晨,漫步到家附近的便利超商買報紙。進門前,瞥見一對高中男女在入口處臉色凝重地談話。當我付完帳走出門口,卻看見讓我瞋目結舌的一幕。

人間道-首部曲

濁重的喘息聲中,厚實的胸膛在水平線上隨著滴落的汗水不停的起伏,而神秘孕育性感的下臍則配合呼吸誇張的漲縮著。所有緊繃的能量正強烈地凝聚在腹肌的內層最深處,等待著節奏的號角響起,在下個仰臥的動作來臨時,瞬、間、爆、發!

人間道-貳部曲

像遇到宇宙無盡的黑洞,體內原本沛然的精力開始自四肢流竄而洩。雨滴般飛舞的汗水,仍澆不息脹痛如火山欲爆的糾結肌群。在音樂強烈節奏的拍擊下,疲累的身軀仍如同受到催眠操縱的人偶,繼續上下不斷推舉那自己加賦己身的千斤重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