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 1月 9, 2008的文章

人間道---參部曲

澎湃的搖滾樂音,正如鬼太鼓般強烈敲擊著我的耳膜。每一個奮力丟擲而出的音符節拍,直接拖曳著身軀隨它瘋狂扭轉搖擺。眼前四周的景物,在不停舞動中幻化成如漩渦般流動的影像。意識中的宇宙儘剩獨然的自己,四肢有著自我的記憶。隨著舞曲樂音的勾引,我縱情著天旋地轉,在眼神迷離揮汗如雨的暈眩裏,感受著從體內冉冉而升高亢的狂喜。

獨角馬唬亂壇---飛行篇

獨角馬今天拜讀了一篇中時轉載自近期英國經濟學人雜誌(The Economist)的文章,差點讓我失蹄不支倒地。就請各位一起奇文共賞! 飛機準備離地,機艙廣播剛剛開始。 『早安,各位先生女士。歡迎搭乘XXX航空。您的安全是我們最優先的考量。呵呵,其實,這點不算正確,因為我們如果真的關心您的安全,我們會把乘客的座位設計成面朝機尾,就像軍機一樣,因為這在飛機迫降時,旅客會比較安全。不過,如此一來,相信就沒有旅客願意惠顧本公司,那我們就會關門大吉了。 請密切注意,空中小姐待會指出的逃生門位置。萬一需要緊急疏散,知道逃生門位置將攸關你的生存機會。請務必隨時繫上安全帶,就算安全帶的指示燈沒亮也要死扣緊它,因為你遇到高空亂流的時候,就只有靠這薄薄的帶子保命啦。 救生衣就放在您座椅底下。但請不用麻煩費心去找了。因為根據航空災難史上紀錄,到目前為止,廣體客機能安全地在海面成功迫降的紀錄是 - - - 零。 本客機的機艙備有充氣式逃生滑梯,脫離後可充當救生筏,女士們使用滑梯前,請脫下高跟鞋。其實,有或沒有滑梯這裝備,也沒啥太大差別啦。呵呵,我們真的很想順便說,也請你乾脆順便脫下太空頭盔、反重力腰帶。因為,就算剛剛提到的逃生滑梯充當救生筏,其實根本就是科幻小說了。 另外也請各位關掉手機,因為這會影響本客機的導航系統。至少,大家都是這麼說的。雖然,其實真正的理由是會干擾地面上手機業者的通訊網。但是,這種理由可不好說出口吧。大多數航班上,總是會有幾個呆瓜忘了關手機。大家想一想,如果手機未關真的會造成系統危險,我們根本就不會准你們旅客攜帶手機上飛機了,你說是不是啊? 艙內娛樂頻道中,會有支影片教導各位座位上的體操,以減低「下肢深層靜脈栓塞」(經濟艙症候群)的風險。偷偷告訴你,我們也曉得這影片無聊到不行,但它反正不是娛樂用的,真正的用途是萬一我們挨告時,公司就可以推卸責任了。 待本客機飛到巡航高度後,我們將會供應餐點跟飲料。不過,提供餐飲的目的是想把您用餐桌框住留在座位上,以免您在艙內趴趴走,對自己或他人造成傷害。也請各位可以適量飲用酒類。因為當您在微醺,又不至於鬧事的狀況下,是對我們是最便利不過了。反正,現在既然講開了,不妨也順便告訴各位,我們隨時可以將艙內空氣品質開關調降個一到兩級,以確保各位處於安靜的昏沉狀態。 起飛後,機長會照例跟各位說幾句話。不過,這些話不是小聲到聽不見,就是大聲到可以

獨角馬唬亂壇---包包篇

某天,某時,在某個有class的時尚新聚點裏,獨角馬正與一群貴婦豪客們一起啜飲咖啡,同時暢談他人是非。 其中有個貴婦,在大家酒酣耳熱之際,接著某個熱門話題之後,突然丟進另一個完全無法起承轉合的其他議題。 她纖纖玉手,慢慢舉起手中有個絕大鎖頭的女用包包,盈盈笑意望著眾人,再緩緩轉動身軀,猶如展售會上的圓盤轉檯。 「唉,這個柏金包,可真是折騰我了。足足讓我預約排隊等了快四個月才等到手,真是讓我又期待又怕受傷害耶!」 接下來的包包價錢,備受熱烈關切。並且,同時也讓現場陷入一片瘋狂讚嘆驚訝的氣氛。感染這股熱潮的獨角馬,也很想身有榮焉地參與分享他的見識。 「呵呵!真巧啊,我現在手上這個提包也足足讓我等了好久才等到說!」 紛鬧的現場立即安靜下來,大家立即轉頭把視線都聚焦在獨角馬,高高舉在手上,那個有著世界知名的名牌logo,深沉如墨優雅的黑色,以及有著俐落線條設計的 ------------ 仿皮材質尼龍NIKE運動提袋。 除了安靜,還是安靜 「真的啦,沒騙你們。這個包包我真的是排隊排了好久,才輪到我結賬的啦!」 除了安靜,還是安靜,現場又多了份額外地寒冷與寂靜 …… 獨角馬很識相地乖乖回座,繼續安靜地啜飲手上那杯完全冷掉的咖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