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翠綠天堂新樂園---前傳

自從搬進這個位於靜巷的新家,倏乎之間已近半年。年近不惑之齡,才在這個都會首善之區擁有自己的房子,我完全可以體會老來得子的那種欣慰與珍惜之情。於是週末總是出外遊蕩尋歡的浪子,轉瞬間蛻變為愛窩家裏聽音樂的馬鈴薯。變化之詭譎,足以做為電視八點檔經典觀摩教材。

約莫我與此屋早就緣定今生。當初勘查時,便驚為天人而一見鍾情。雖是多年老屋,但擁有大片明亮窗景與絕佳的通風採光,尤其是可眺望鄰近公園以及在都市樓宇間裡仍能仰看開闊星空的地利,讓我當天便決定下聘迎娶。難得久居水泥叢林的我,竟然奢侈的可以同時擁有陽光微風綠景,得此佳屋,夫復何求。

為新居置裝,自然得將處女座的天賦異稟與AB雙修的智慧發揮到極致。原先屋主留下的裝潢,不夠雅緻的就拆,太過守舊的就換。雖然惦惦自己荷包,早已薄的好自在。但我愛標新立異的基因實在無法發揮「將就容忍」的美德,於是鞭促自己在閒暇之虞,遍訪各傢俱展覽、設計網站及精品家飾。隨著一項項費心挑選的傢俱逐步進駐,我夢想已久的溫馨小屋,終究安撫了漂泊不定的心,吉普賽武士的江湖傳奇終於謝幕退場。

然而另一部居家新好男人的童話,則正悄悄全新展開……

相關連結
下一篇:
【翠綠天堂新樂園】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平民貴公子美食報報---【1976】道地港式茶餐廳

常在消費昂貴的台北東區出沒的人,對於民生問題應該都有同樣煩惱,那就是很難找到『平價』又『好吃』的餐廳。因為兩項期望,通常只能滿足其一。當初,會知道這家隱匿在此區巷弄的好餐館,就是因為看到蘋果日報的美食報導。於是,抱著嚐鮮的心態,特地找了天專程去試菜。 這家命名為 【1976】 的道地港式茶餐廳,裝潢明亮現代、用色簡潔。很難讓人會聯想到,它的前身竟然是那家經營三十幾年老字號,位於仁愛路4段的 【香港廣東粥粉麵飯點心專家】 。

遊戲廚房(親子料理篇)--- 四神養生排骨湯

最近很開心的是,身旁朋友紛紛開始響應「愛狗好爸媽,回家下廚去」活動。大家逐漸減少餵食狗狗方便卻不天然的飼料,改以自煮新鮮營養食物來款待心愛寶貝。只花了點時間與小功夫,卻能讓愛犬健健康康地陪我們更久。實在太值得了!

平民貴公子美食報報-北醫美味尋奇(一)

過去在台北當寄居蟹的時候,曾在靠近台北醫學院的吳興街租住過幾年的時光。這條不知是不是台北最長的一條街,由於北醫眾多學生的滋養,孕育了相當多的餐館小攤等美食。像眾所皆知的牛肉麵名店之一『穆記』,就位於北醫對門。 公爵則本著發掘明日之星的宏願,努力於大街小巷中找尋無名美味,冒著吃肥又耗財的風險,勇於以身親嘗眾家招牌美食。既然北醫此區名店濟濟,這次就先推出此區美食報報第一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