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平民貴公子美食報報---西門町*林記水餃

自從台北的西門町,變成阿斗仔觀光客與奇裝異服屎小孩佔據的景點後,能在這裡找到好吃又便宜的小館,就變得機會越來越渺茫。

畢竟在店租暴漲壓力下,還真難期望會有老闆願意做功德賣平價美食。我也不愛那些被過度吹捧的人氣小吃。因此,對於那種寧願在街上或站或蹲端碗吃麵線的傻子,實在同情。還好,後來有朋友親自大力推薦。總算讓我在這區找到能夠在運動後,開懷大吃又不傷荷包的好地方。這個小店,就是西門町位於內江街附近的『林記水餃』

這個店家外觀,毫無特色又有點雜亂。要不是有朋友拍胸掛保證,我應該是路過數百次也不會動念想進來。只是,小小不起眼的店,水餃菜單上竟然口味就有鮮肉與蝦仁等八款不同組合選擇。讓人頗為好奇,這裡是否真有深藏不露的廚房高手?

跟于美人一樣愛吃又愛研究的公爵,於是決定各種口味都點幾顆來嘗鮮。畢竟,如此愛民如己的定價,就算肚皮吃的再飽,荷包也不會變薄。

在等待水滾煮元寶的空檔,開始四處觀察。發現這裡現包水餃的大個頭,會讓那些連鎖店與超市的冷凍餃羞愧自己的營養不良。在視覺效果上,果然有加分。稍稍彌補了店員手忙腳亂的扣分。

主角終於端上桌啦。那麼,就先來個「蝦仁胡瓜」的脫衣秀吧。

撥開一看,飽滿的餃皮裡,豪氣地藏著整隻完整的蝦仁。再加上新鮮豬絞肉與嫩甜胡瓜的襯托,這個水餃即使沒沾醬,吃進嘴裡都會滿口道好。更不用說,當知道每顆價錢竟然只比鮮肉口味多1元。大拇指就立刻給它豎起來!

接下來,則是街頭巷尾處處可吃得到的「鮮肉高麗菜」與「鮮肉韭菜」。

水餃一樣先不沾醬汁,直接丟入嘴品嚐。這兩款基本口味由於眾家皆賣,除非夠特別,否則很難勝出。不過,老闆娘掌握肉餡的調味比例頗為出色。加上食材新鮮,不管是高麗菜的清甜或是韭菜的鮮香,都能在咀嚼之間激發胃口。比起之前到南機場夜市所吃的「秀昌」與「來來」兩家滋味,我認為只有過之而無不及。

尤其是林記這家的「鮮肉韭菜」口味,從咬開的內餡來看,菜肉比例相當豐富均勻。內餡雖然沒有像南機場那邊用了韭黃、粉絲、蛋皮等華麗的組合,但是,選用夠新鮮幼嫩的韭菜,就能與豬肉揉合出絕佳的口感。

最後上場的口味「鮮肉蘿蔔」,算是滿足我的好奇多於喜愛。為了不讓內餡積水,白蘿蔔必須將水份盡量絞乾。雖然讓餡料保留了部分清脆口感,但是蘿蔔大部分的鮮甜滋味,則就不免犧牲。

上回來吃水餃,選了「青菜豆腐湯」來配。那時,就有注意到他們有用心烹煮。不像普通小店在淡到沒味的大骨湯上,隨便燙下青菜豆腐就上桌。於是,這回就特意另外點了「番茄湯」來試試。

這碗湯,雖然內容簡單份量亦普通。不過,湯裡的牛番茄的確有熬煮到爛熟,讓茄內精華都留在湯水裡。對於愛喝湯的人,可以是不錯的選擇。

用餐時,老闆娘很殷勤地過來詢問口感如何。閒聊間,她道出這邊位置由於地處邊緣、人潮稀少。加上便宜訂價的微利,沒有相對來客人數的支持。讓他們已經有點失望到想乾脆結束營業。

坦白而言,我認為這家小店目前是因為偏僻地點與裝潢簡陋的關係,才降低吸引顧客前來嘗試的機會。但是,真的吃過之後的回客率,相信是不在少數。期望這家用心的小店,能夠堅持對於品質的要求與平價普及的初衷,那麼,愛吃又小氣的公爵就可以在這寸土寸金的西門町,繼續吃到讓口袋與肚子互相平衡的美食。


公爵的私房總評:
美味指數: 【大元寶】× 7粒


附註:
地址:台北市內江街34號
電話:(02)2375-6118 、 0986-321757
時間:10:00~14:00、17:00~22:00

該店也有賣冷凍生水餃,團購外送。


留言

gloria表示…
謝謝你介紹這一家店,我剛剛去吃過了,真的很好吃~老闆娘也很熱情~口味也很多~最重要的是可以混合,這樣一次可以吃到很多種口味,希望能看到你再多介紹一點西門町的平價美食~
飛天獨角獸寫道…
很開心妳也喜歡。當初想寫這種平價美食的目的,就是想幫忙讓那些沒有華麗裝潢但卻認真執著料理的小店,能夠廣為人知。

我相信西門町應該藏有不少好吃的老店家,只是地點應該都已經退到萬華裡面去。下次再寫出來與大家分享。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平民貴公子美食報報---【1976】道地港式茶餐廳

常在消費昂貴的台北東區出沒的人,對於民生問題應該都有同樣煩惱,那就是很難找到『平價』又『好吃』的餐廳。因為兩項期望,通常只能滿足其一。當初,會知道這家隱匿在此區巷弄的好餐館,就是因為看到蘋果日報的美食報導。於是,抱著嚐鮮的心態,特地找了天專程去試菜。 這家命名為 【1976】 的道地港式茶餐廳,裝潢明亮現代、用色簡潔。很難讓人會聯想到,它的前身竟然是那家經營三十幾年老字號,位於仁愛路4段的 【香港廣東粥粉麵飯點心專家】 。

平民貴公子美食報報-北醫美味尋奇(一)

過去在台北當寄居蟹的時候,曾在靠近台北醫學院的吳興街租住過幾年的時光。這條不知是不是台北最長的一條街,由於北醫眾多學生的滋養,孕育了相當多的餐館小攤等美食。像眾所皆知的牛肉麵名店之一『穆記』,就位於北醫對門。 公爵則本著發掘明日之星的宏願,努力於大街小巷中找尋無名美味,冒著吃肥又耗財的風險,勇於以身親嘗眾家招牌美食。既然北醫此區名店濟濟,這次就先推出此區美食報報第一砲。

遊戲廚房(親子料理篇)--- 四神養生排骨湯

最近很開心的是,身旁朋友紛紛開始響應「愛狗好爸媽,回家下廚去」活動。大家逐漸減少餵食狗狗方便卻不天然的飼料,改以自煮新鮮營養食物來款待心愛寶貝。只花了點時間與小功夫,卻能讓愛犬健健康康地陪我們更久。實在太值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