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毒舌馬不負責影評室---馬達加斯加 2 (Madagascar 2)

其實,原本已經有點淡忘了首集【馬達加斯加】的故事內容。只猶稀記得是原被豢養在紐約動物園的幾隻動物,想溜出來看看外面的世界,結果陰錯陽差被送到Madagascar島求生。不過,在看到海報上這幾隻古錐的角色畫面後,好笑的回憶就都重新回來了。


所以,此片續集的內容,自然就是從他們漂流落腳在荒島上的生活開始。由於,想念在紐約被人服侍的安逸。大夥又動了冒險的念頭想回去。結果呢,烏龍企鵝航空公司的飛機,自然沒有意外地再次把大家送到更遠的樂園---非洲。這段旅程,還穿插了獅子Alex的家庭團圓、斑馬Marty的自我認同、與長頸鹿Melnan跟河馬Gloria的羅曼史。實在有夠熱鬧。

當一開始知道本次試片是播中文版時,心底其實有點小小不爽。因為,國外動畫片都會配合邀請的配音人個性與特質,以及其講話頻率來修改繪製動畫。所以,我們看原文版時,只要專心欣賞畫面就好。但是,在地加工另配當地語言的版本,根據經驗常會發生配音員情緒與畫面表情不對盤,或是翻譯亂加俚語的情況。往往就壞了欣賞的樂趣。

不過,這集原來的編劇對白就真的非常好笑,是那種「成人級」--可以讓大人都笑到跟小孩一樣開心的幽默。那些很有巧思也很有趣的故事情節,即使透過彆扭的配音版,仍是讓大家都笑聲滿場。

若以『逗笑功力指數』來檢視本集各角色。這次大獎,幾乎都是由團體組包辦。首先,『企鵝兄弟』應該可以拿下擂台冠軍。這四隻天兵(Skipper/Kawaski/Rico/Private)開飛機,實在是本片的爆笑彈精華區。至於亞軍,應該就要由新加入的『猴猴軍團』到手。他們與『企鵝兄弟』聯手的表演,真是搞笑的很精采。

另外,也是新角色的河馬猛男『Moto Moto』。靠其低音性感與肥臀搖擺,可以與『怪咖老太婆』共捧一座季軍獎。這個在上集就已出現,在地鐵把獅子當壞貓打的老阿嫲,這次在本片裡倒是添加了超多的戲份。她不但大出鋒頭,還化身為野外求生實境節目Survival的女酋長,實在有夠無厘頭。

不過,相較之下,原先在上集表現不錯的配角,如狐獾國王King Julien,這次的幽默程度就退步新咖許多。還好,新咖們的表現都很突出可撐場。讓這集的【馬達加斯加2】,成了春節檔開心的休閒選擇。

毒舌講評:
就暫時忘掉減薪、沒年終、放無薪假的惡夢,一起到戲院埋頭在短暫的歡樂吧!
附註:
官方網站
Madagascarmovie.com
中文網站
http://www.uip.com.tw/madagascar2/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平民貴公子美食報報---【1976】道地港式茶餐廳

常在消費昂貴的台北東區出沒的人,對於民生問題應該都有同樣煩惱,那就是很難找到『平價』又『好吃』的餐廳。因為兩項期望,通常只能滿足其一。當初,會知道這家隱匿在此區巷弄的好餐館,就是因為看到蘋果日報的美食報導。於是,抱著嚐鮮的心態,特地找了天專程去試菜。 這家命名為 【1976】 的道地港式茶餐廳,裝潢明亮現代、用色簡潔。很難讓人會聯想到,它的前身竟然是那家經營三十幾年老字號,位於仁愛路4段的 【香港廣東粥粉麵飯點心專家】 。

遊戲廚房(親子料理篇)--- 四神養生排骨湯

最近很開心的是,身旁朋友紛紛開始響應「愛狗好爸媽,回家下廚去」活動。大家逐漸減少餵食狗狗方便卻不天然的飼料,改以自煮新鮮營養食物來款待心愛寶貝。只花了點時間與小功夫,卻能讓愛犬健健康康地陪我們更久。實在太值得了!

平民貴公子美食報報-北醫美味尋奇(一)

過去在台北當寄居蟹的時候,曾在靠近台北醫學院的吳興街租住過幾年的時光。這條不知是不是台北最長的一條街,由於北醫眾多學生的滋養,孕育了相當多的餐館小攤等美食。像眾所皆知的牛肉麵名店之一『穆記』,就位於北醫對門。 公爵則本著發掘明日之星的宏願,努力於大街小巷中找尋無名美味,冒著吃肥又耗財的風險,勇於以身親嘗眾家招牌美食。既然北醫此區名店濟濟,這次就先推出此區美食報報第一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