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平民貴公子美食報報---晴光意麵

當初發現這家位於八德路的麵店,是因為每天上班在公司鄰近的小館已經吃膩了,散步到京華城附近才偶遇。看到這裏用膳時間人潮鼎沸,對於初來試菜的人來說,算是增添了不少信心。


點了店裡的大碗招牌乾意麵,上來的份量讓人覺得誠意還算不錯。碗裏的意麵上頭有清脆的豆芽菜,還鋪滿了一層香味撲鼻的紅燒肉燥與蒜泥。將麵條與澆料充分攪拌後,香氣立刻四溢撲鼻,讓人食慾大開。

店裡的海報,介紹自家的肉燥是以較不油膩的豬脖子絞肉與紅蔥頭拌炒而成。鹹中帶微甜的南部口味,加上委託台南鹽水師父所製傳統意麵的口感勁道,口味相當讓人難忘。

先後來這家光顧過好幾次,試過菜單上許多品項。不過,最後的結論,還是只有『乾意麵』最好吃。湯意麵是加了肉燥汁的大骨湯麵,變得油膩也沖淡了肉燥的香氣,不推薦。而配麵的湯品肝璉肉或粉腸、豬肝湯,在味道上都只能算還好,沒有特別驚艷之處。花枝羹雖然是店家標榜為主力,但是個人對羹類實在興趣缺缺,只好跳過。

小菜油豆腐,基本上,從豆腐切面看來內容還算紮實,不像有的店賣的是塌豆腐。油豆腐並沒滷入味,主要是靠上面的調味醬油膏來提味。店裡還賣看起來挺誘人的關東煮,其實吃起來味道普普通通。以食料的水準對上其定價來說,這些小菜都是可有可無。

結論就是,如同招牌所述,這店最值得推薦來嚐的就是『意麵』。而且,要選『乾』的喔!

公爵的私房總評:
美味指數: 【大碗公】× 7個


附註:
因為『晴光意麵』被很多麵店拿來當做招攬顧客的保證,加上這家位在八德路的該店招牌標榜是「京華城總店」。於是,我特地與很多人推薦,位於晴光市場農安街的『晴光意麵』現任老闆娘聯繫。這才知道了之間的歷史淵源。

原來,當初真正打響『晴光意麵』名聲的是,老闆娘的婆婆李麗子女士。她早在民國64年開始,就在晴光市場的一坪店鋪賣麵。傳統口味與實在廚藝,讓小店從此名聲大噪。尤其是店內自製的麻辣菜脯,以生辣椒、豆豉、糖、鹽、麻油加上蘿蔔乾醃漬,嗆辣香濃,是招牌拌麵的絕佳配料。

現在,原創者已經退休,老店由第二代繼續接手經營。而老婆婆的子女與各房姻親們,也傳承了手藝在各地開枝散葉。才會形成在網路上老饕推薦的『晴光意麵』店家會有不同的版本。

* 晴光老店—媳婦接掌 (北市農安街2巷,攤位009) TEL:(02)25949470
* 通化分店—大女兒傳承 (北市臨江街40巷巷口,超商對面) TEL:(02)23772193
* 八德分店—大女兒小姑加盟 (北市八德路4段65號) TEL:(02)27479689
* 復興分店—媳婦大哥加盟
* 長安分店—侄女加盟

留言

Paul Hu寫道…
請問您..如何將中間好幾張圖片都包含在隱藏內容裡.然後按(read more)可閱讀全文? 請告知訣竅. 感激不盡.
飛天獨角獸寫道…
其實,我對程式網頁也是一竅不通. 後來,是朋友介紹了我這一個解答blogger版面設計的技術網站.才從上面學了很多.

這部落格叫[Design Tree],我把那一篇他教人如何設Read More的網頁連結給你.你可以自己摸索,有問題再留言請教他吧.

設定是到你的[版面配置]去,進入[修改HTML]去依Design Tree教的方式增添. 我自己勢將"READ MORE"改成中文的"繼續閱讀".

祝你成功
PS.
修改版面前,建議你先將舊版HTML存起來比較安全
飛天獨角獸寫道…
Sorry,忘了附上網頁教學的連結網誌
Here you are.

[Design Tree]
http://hnigel.blogspot.com/2007/02/read-more.html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平民貴公子美食報報---【1976】道地港式茶餐廳

常在消費昂貴的台北東區出沒的人,對於民生問題應該都有同樣煩惱,那就是很難找到『平價』又『好吃』的餐廳。因為兩項期望,通常只能滿足其一。當初,會知道這家隱匿在此區巷弄的好餐館,就是因為看到蘋果日報的美食報導。於是,抱著嚐鮮的心態,特地找了天專程去試菜。 這家命名為 【1976】 的道地港式茶餐廳,裝潢明亮現代、用色簡潔。很難讓人會聯想到,它的前身竟然是那家經營三十幾年老字號,位於仁愛路4段的 【香港廣東粥粉麵飯點心專家】 。

遊戲廚房(親子料理篇)--- 四神養生排骨湯

最近很開心的是,身旁朋友紛紛開始響應「愛狗好爸媽,回家下廚去」活動。大家逐漸減少餵食狗狗方便卻不天然的飼料,改以自煮新鮮營養食物來款待心愛寶貝。只花了點時間與小功夫,卻能讓愛犬健健康康地陪我們更久。實在太值得了!

平民貴公子美食報報-北醫美味尋奇(一)

過去在台北當寄居蟹的時候,曾在靠近台北醫學院的吳興街租住過幾年的時光。這條不知是不是台北最長的一條街,由於北醫眾多學生的滋養,孕育了相當多的餐館小攤等美食。像眾所皆知的牛肉麵名店之一『穆記』,就位於北醫對門。 公爵則本著發掘明日之星的宏願,努力於大街小巷中找尋無名美味,冒著吃肥又耗財的風險,勇於以身親嘗眾家招牌美食。既然北醫此區名店濟濟,這次就先推出此區美食報報第一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