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毒舌馬不負責影評室---臭雞蛋公告牆 (開版紀念號)

之前曾立下雄心大志,想趁有機會多看電影的期間,將觀後感心得全都寫出來分享。畢竟現在錢難賺,如果能讓朋友在決定買票前有個參考,或許能讓累積不少口業的毒舌馬多點功德來抵債。

不過,隨著看片頻率的增加,積壓未完的稿子就越來越多。那些令人感動再三的好片,若不好好介紹應該會遭天遣。至於,那些看了想吐血的「佳作」,從前只當惡夢壓床、懶得再提。不過,現在覺得這種預告強強滾、內容卻很唬爛的電影,就像是到菜市場挑雞蛋,回家一敲開卻是臭氣撲鼻地令人想砸牆。

既然這樣,從此乾脆來開個『臭雞蛋公告牆』專門羅列爛片罪狀。讓砸在牆上的污漬,宣告其罪可誅的理由。


*四月號公告:

No1.【賞金戀人EX檔案 The Bounty Hunter】

若一部自稱為喜劇的電影,卻讓人看到兩眼呆滯、開始無聊到想數爆米花剩幾粒,那麼這事唯一的幽默,應該就是笨到花錢去買票。

從電視影集發跡的Jenifer Aniston最厲害的本事,就是不管主演什麼電影,總讓人有種錯覺像是仍在看【Friends】肥皂劇。永遠沒變的造型加上只有一套的演技,就像打了太多肉毒桿菌,結果讓人連苦笑都僵硬。

而主演斯巴達【300】聲名大噪的Gerard Butler,丟掉了之前如脫衣舞男的戰士腹肌,淪落為中年失意的落魄歐吉桑,這倒還蠻符合片中的形象。只是,拼了老命想搞笑的苦勞,最終仍是敗在沒有才華編導的手裡。

不過,心理學家說我們一定要正面思考找出他人的優點。那麼,在此我要為剪輯本片預告的人拍拍手。因為,他們的確已很盡力找出片中所有精華了。

附註:
官方網站 http://www.thepursuitbegins.com/



No.2【超世紀封神榜 Crash Of The Titans】

男主角Sam Worthington的祖宗應該有積德,所以才會保佑他那部全球熱賣的電影【Avator】比這部作品先上檔。

其實,古希臘神話的情慾糾雜與權力爭鬥的故事,就好像八點檔復仇外遇等劇碼再結合神怪小說一樣地有趣。加上還有那些幻想世界裡的畸形配角來湊熱鬧,照理來說,應該是場眼花撩亂的嘉年華。

但奇怪的是,即使已經擁有能夠虛擬如實的動畫科技,這部重拍1981年同名舊片的2010版本,結果卻是令人失望。或許,被養大胃口的觀眾,早已不能滿足只靠CG特效而無紮實劇情的作品。

將綠巨人從李安手中救回來的導演Louis Leterrier,這次的任務卻像按了自爆鈕般地砸鍋。雖然,覺得編劇與演員應該是此片問題的根源。但畢竟導演得一肩扛起取捨與聚焦的重大決策,票房成敗仍難辭其咎。

男主角或許是因為前後兩片拍攝期有重疊,所以髮型都維持不變。但是,當美國大兵頭換到雅典神殿的雕像上,那原本應該穿著雄糾糾中古戰士服的Sam,卻看起來像個偷穿學生美眉短裙而不小心曝光的大叔。

即使個人星運奇佳,還有重量級前輩Liam Neeson跟Ralph Fiennes來加持(OS:話說,難道他們很缺錢?)。不過,Sam Worthington若不能再自我加強提昇演技。恐怕,好運也會有花光的時候。

最後,當電影大肆宣傳此片3D特效如何將人神激戰磅礡呈現時,看完的觀眾不免要懷疑,到底是影城發錯眼鏡?還是自己失去立體感?華納兄弟硬要將2D製作強制提昇為3D效果的決策,恐怕得負最大的罪責。


附註:
官方網站 http://clash-of-the-titans.warnerbros.com/

留言

Wei Wei寫道…
那麼,在此我要為剪輯本片預告的人拍拍手。因為,他們的確已很盡力找出片中所有精華了。

突然發現~奧斯卡應該要增設一個獎項給預告片剪接人員....他們可以說服一堆觀眾願意掏錢買票進去戲院看地雷片~~超強的...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平民貴公子美食報報---【1976】道地港式茶餐廳

常在消費昂貴的台北東區出沒的人,對於民生問題應該都有同樣煩惱,那就是很難找到『平價』又『好吃』的餐廳。因為兩項期望,通常只能滿足其一。當初,會知道這家隱匿在此區巷弄的好餐館,就是因為看到蘋果日報的美食報導。於是,抱著嚐鮮的心態,特地找了天專程去試菜。 這家命名為 【1976】 的道地港式茶餐廳,裝潢明亮現代、用色簡潔。很難讓人會聯想到,它的前身竟然是那家經營三十幾年老字號,位於仁愛路4段的 【香港廣東粥粉麵飯點心專家】 。

遊戲廚房(親子料理篇)--- 四神養生排骨湯

最近很開心的是,身旁朋友紛紛開始響應「愛狗好爸媽,回家下廚去」活動。大家逐漸減少餵食狗狗方便卻不天然的飼料,改以自煮新鮮營養食物來款待心愛寶貝。只花了點時間與小功夫,卻能讓愛犬健健康康地陪我們更久。實在太值得了!

平民貴公子美食報報-北醫美味尋奇(一)

過去在台北當寄居蟹的時候,曾在靠近台北醫學院的吳興街租住過幾年的時光。這條不知是不是台北最長的一條街,由於北醫眾多學生的滋養,孕育了相當多的餐館小攤等美食。像眾所皆知的牛肉麵名店之一『穆記』,就位於北醫對門。 公爵則本著發掘明日之星的宏願,努力於大街小巷中找尋無名美味,冒著吃肥又耗財的風險,勇於以身親嘗眾家招牌美食。既然北醫此區名店濟濟,這次就先推出此區美食報報第一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