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馬的生活冒險實錄 --- 搖吧!搖吧!

參加健身房那麼多年,除了會自虐去做能漲大肉塊的重量訓練,後來也跑去玩在板子上轉到又暈又嗨的階梯課。等到覺得身體變成筋肉僵硬「銅牆鐵壁」,於是也開始練習瑜伽與Body Balance來拉筋鬆骨。

但不管是上述那項運動,至少,都還讓我感覺無損男子漢形象。

只是,自從被性感女魔頭Shakira下蠱愛上了世足賽主題曲『Waka Waka』的靡靡之音,我就發現自己肢體開始會隨著樂曲蠢蠢欲動!想要扭腰擺臀的慾望,越來越癢!

多年下來建立起的Macho Macho,難道,就要這樣給搞成Madam Madam嗎?

其實,健身房一直有推出不少舞蹈課程:爵士、拉丁、POP Hop以及街舞…等等。但是,我從來沒想過要推門加入她們的世界。畢竟,整間充滿妖嬌粉味的教室,還是讓習慣跟一堆滿身臭汗傢伙搶器材的我,頗為卻步。

不過,那天驚喜發現愛歌『Waka Waka』出現在ZUMBA的舞蹈課程裡。那既拉丁又非洲的動感音符,不知不覺地就把我一步步拉進教室。

我的媽啊!

當裡面的人隨著台上教練搖擺熱舞到又叫又跳,我卻像個中風又抽筋地整個肢體超不協調。因為,在跟著歌曲扭腰擺臀的同時,我的注意力卻是不時放在教室外的觀眾(OS:其實他們只是路過…),想像他們會如何毒舌地評審自己。

不過,即使我如此頻頻分心。在整堂課熱鬧如派對的過程中,還是有幾段時光我是完全享受著隨音符搖擺的快樂。

結束了第一次與ZUMBA的尷尬約會,我心裏並不確定這段剛開始的關係是否應該繼續。雖說,初戀的感覺整體來說還算相當有趣。因為,整個課程都是放送超級芭樂的熱門歌曲。不過,動作還是有挑臖碰觸了我放不開的「眉角」。雖然早已公告世人我要開始冒險,但總是心裏對此還是頗感彆扭。

回家後,發揮好學不倦的精神上網Google以瞭解這個新認識對象的身世來歷。原來,此運動是在90年代由Columbia的男有氧健身教練Alberto Perez (綽號:BETO)無意間所創造出來。誕生的原因,竟然是他上課時臨時忘了原來準備的音樂。於是,只好臨場將自小熟習的拉丁舞蹈結合樂曲隨性發揮。簡單易學的動作(OS:屁啦!拉丁人應該是自小搖到大吧?!)加上熱情歡樂的音樂(OS:這點還真是不假!),結果這個結合了騷莎、雷鬼…等拉丁舞風的新運動『ZUMBA』,從此大受歡迎。時至今日,已經風靡世界各大健身教室。


看著教練BETO在影片裏,如此熱情奔放地手舞足蹈。那充滿活力的俐落動作與享受其中的歡愉神情,完全沒有我原本所擔心跳了ZUMBA會油然而生的「娘炮味」。

原來一切,都只是自己心蟲作祟。

打開心結後,我逐漸在每次與ZUMBA的熱情纏綿裏愈來愈享受隨樂起舞的樂趣。甚至還想起很久很久以前當幼稚園畢業表演時,我被老師指派扮酋長大跳山地舞的那份快樂回憶。

原來,勇敢跨出固有成見的框框後,竟然能看見那麼有趣的驚喜!

現在,我開始更加期待此後屬於自己人生的冒險。



附註:
ZUMBA』的詳細介紹:
維基百科(英文)
加州教練Kop部落格(中文)

圖片來自這裡這裡這裡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平民貴公子美食報報---【1976】道地港式茶餐廳

常在消費昂貴的台北東區出沒的人,對於民生問題應該都有同樣煩惱,那就是很難找到『平價』又『好吃』的餐廳。因為兩項期望,通常只能滿足其一。當初,會知道這家隱匿在此區巷弄的好餐館,就是因為看到蘋果日報的美食報導。於是,抱著嚐鮮的心態,特地找了天專程去試菜。 這家命名為 【1976】 的道地港式茶餐廳,裝潢明亮現代、用色簡潔。很難讓人會聯想到,它的前身竟然是那家經營三十幾年老字號,位於仁愛路4段的 【香港廣東粥粉麵飯點心專家】 。

遊戲廚房(親子料理篇)--- 四神養生排骨湯

最近很開心的是,身旁朋友紛紛開始響應「愛狗好爸媽,回家下廚去」活動。大家逐漸減少餵食狗狗方便卻不天然的飼料,改以自煮新鮮營養食物來款待心愛寶貝。只花了點時間與小功夫,卻能讓愛犬健健康康地陪我們更久。實在太值得了!

平民貴公子美食報報-北醫美味尋奇(一)

過去在台北當寄居蟹的時候,曾在靠近台北醫學院的吳興街租住過幾年的時光。這條不知是不是台北最長的一條街,由於北醫眾多學生的滋養,孕育了相當多的餐館小攤等美食。像眾所皆知的牛肉麵名店之一『穆記』,就位於北醫對門。 公爵則本著發掘明日之星的宏願,努力於大街小巷中找尋無名美味,冒著吃肥又耗財的風險,勇於以身親嘗眾家招牌美食。既然北醫此區名店濟濟,這次就先推出此區美食報報第一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