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大叔の風火輪環島手札—花絮篇


當在朋友面前吹噓自己的單車環島之舉時,那幾個常翻山越嶺的鐵馬浪子們,總是鼻孔抬高高地哼一聲,然後不屑地噴出一句話。

「你們那個啊,根本就是少爺千金出巡團!」

其實,事後摸著良心想想。好像…也真的是這樣耶。


由於這是企業贊助的活動。一開始設定的宗旨,就是讓大家去體會台灣鄉土人情之美。所以,全程都安排住在很有當地特色的民宿。例如:彰化的花田邊、嘉義的魚塭旁、以及花蓮的溫泉村…等等,真的很過癮。

而且,從我們身上穿的車衣到腳下騎的單車都贊助。連三餐食宿也全包,簡直爽死。



更令人嫉妒的是,我們的鐵馬完全不用背行李,甚至也不需自備補給品。因為,有台24小時的保姆車隨伺在後。車上如同便利商店載滿了寶礦力、礦泉水等飲料。甚至還有維他命、維骨力等補汗草的營養品。任你喝到飽、吃到撐。

如此豪華又免費的待遇,難怪聽到的人會想扁我。

當初報名時,可是與數百名應徵者明爭暗鬥之後,才有幸入選這「少爺千金環島團」(OS.好啦,我承認我不算少爺……我是老爺!)最後,總共有幸運的8男8女被遴選出來,並分組成四個小隊。

天下的確沒有白吃的餐點。主辦單位惟恐天下不亂,每晚的民宿房間總是故意少訂幾間。讓我們必須以每天上傳活動網站的遊記得票數,來決定床落誰家。票數少的輸家,就得乖乖在門外睡帳篷。



當白天被上坡路操到快過身,晚上還得熬夜寫文章。為了能有安穩的軟床睡,每個隊員都拼命壓榨自己的人脈來拉票。所以,才會出現這種連休息時間都人手一機,威脅加哀求地要親友們投下寶貴選票的怪畫面。

但是,當年輕氣盛的心在追求票數高低的過程中逐漸落入迷思,而偶而遺忘了原先參加的目的時,其中卻有一個隊伍,決定把勝負全都拋在腦後。然後將環島的每一日,都過的就像快樂星期天。


即使,他們幾乎天天票數墊底,而夜夜淪落到抱睡袋帳篷。這四位樂天知命的小孩,卻是完全喜悅開心地緊緊守著彼此。在每一道汗流浹背的魔鬼坡上,也在每一處風景秀麗的名勝地。他們每天燦爛如花的笑臉,讓我看到最溫暖明亮的陽光。



大媽、小孟、DVD以及瑋哥 --- 你們是我心目中真正的「第一名」!

對我們這些單車菜鳥而言,每天揮汗如雨地鍛鍊身心下,結果是,完全激發出每個人潛藏於身體深處的慾念。


沿路上,只要「冰」這個字出現在眼中,就猶如魔咒喚醒了巨蛇,在每個人的心底與口舌間蠢蠢欲動。



而擁有冰涼透心底飲料的『7-11』,更是成了天使鳴奏聖樂的天堂。在你推我擠衝進超商後,「思樂冰」則是唯一能帶領罪人逃出炙熱地獄的救贖。

除了吃冰傳奇之外,大家的食慾戰鬥力,也在這次旅行中被潛能開發到最高點。


餐廳服務上菜的速度,已經比不上我們盤盤倒進嘴巴的頻率。每個男子漢大碗扒飯、大碗喝湯,已經是見怪不怪。大胃王的我為了確保每餐得以溫飽,總是自以為足計多謀地悄悄往女隊員較多那桌移動。

誰知道,這個世界早就變天了!過去,那種淑女嬌羞溫婉的美好年代,已經跟流水一去不復返。男人們,常常只能眼睜睜地看著面前菜餚,飛快如流星地紛紛墜入女孩們的(宇宙黑洞)櫻桃小口。


幾回合交手下來,四大金釵「春、夏、秋、冬」,更是一戰成名!只要餐桌上四人合體,眾人皆拜服。我也只能哀怨地望著空盪盪的盤子,無言去問蒼天。



每天難忘的回憶,還包括了在勤操雙腿跨騎鐵馬後,最需要來段舒筋爽骨的收心操。這個由領隊大哥自創的獨門秘技,綜合了甩手功、皮拉提斯、密宗瑜伽等雜技。著實讓人從頭頂到尾椎,全都大開眼界。


當仰天吸飽日月精華,低頭吐盡污穢髒氣後,每天收工的尾曲,就在這個「邪教」團體的拜月式膜拜後,畫下溫馨的晚安句點。


附註:
*圖片加註「台灣家遊」Logo,來自隊友Aidan Flickr相本集。


相關閱讀:
上一篇 大叔の環島風火輪手札---Part 10
下一篇 大叔の環島風火輪手札---Part 11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平民貴公子美食報報---【1976】道地港式茶餐廳

常在消費昂貴的台北東區出沒的人,對於民生問題應該都有同樣煩惱,那就是很難找到『平價』又『好吃』的餐廳。因為兩項期望,通常只能滿足其一。當初,會知道這家隱匿在此區巷弄的好餐館,就是因為看到蘋果日報的美食報導。於是,抱著嚐鮮的心態,特地找了天專程去試菜。 這家命名為 【1976】 的道地港式茶餐廳,裝潢明亮現代、用色簡潔。很難讓人會聯想到,它的前身竟然是那家經營三十幾年老字號,位於仁愛路4段的 【香港廣東粥粉麵飯點心專家】 。

遊戲廚房(親子料理篇)--- 四神養生排骨湯

最近很開心的是,身旁朋友紛紛開始響應「愛狗好爸媽,回家下廚去」活動。大家逐漸減少餵食狗狗方便卻不天然的飼料,改以自煮新鮮營養食物來款待心愛寶貝。只花了點時間與小功夫,卻能讓愛犬健健康康地陪我們更久。實在太值得了!

平民貴公子美食報報-北醫美味尋奇(一)

過去在台北當寄居蟹的時候,曾在靠近台北醫學院的吳興街租住過幾年的時光。這條不知是不是台北最長的一條街,由於北醫眾多學生的滋養,孕育了相當多的餐館小攤等美食。像眾所皆知的牛肉麵名店之一『穆記』,就位於北醫對門。 公爵則本著發掘明日之星的宏願,努力於大街小巷中找尋無名美味,冒著吃肥又耗財的風險,勇於以身親嘗眾家招牌美食。既然北醫此區名店濟濟,這次就先推出此區美食報報第一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