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偷偷藏著珍珠的螃蟹---Tezuka Shinjan

一位尚未彼此見過面的朋友,三首還私藏在他心中的作品。初聽就令我驚艷不已的歌聲,幾度曾讓人情緒漣漪的感動。

他,是一隻肩上背著相機、雙手彈著鋼琴的螃蟹。

昨夜,無意在茫茫網海裡聽見Pink Haze樂團Live發表會中,他擔任嘉賓所演唱的個人作品。那一刻,在輕輕吟唱的動人心旋裡,所有曾經擁有的回憶,再度被撩撥想起。

讓淚流下,讓心飛翔。

這是,來自他真摯心情的歌聲。這也是,感動我決定分享給你的原因。

他是,Tezuka Shinjan 阿尼。

*******************************

『原諒』---- by Tezuka Shinjan 阿尼


還記得嗎?那個鞦韆
還記得嗎?我的雙手
緊握著你在離別之前
那緊閉的雙眼
害怕一睜開,你就這麼不見

你現在過的還好嗎?
你現在是否偶而會
緊握著他,去我們以前
那無人的海邊
抱著他,坐在沙灘上聊天

原諒,我選擇讓你自由去飛
Fly Fly Away,到我不熟悉的世界
那裡的鞦韆,是否有我的想念
他的雙手,是否有我們的紀念

原諒我選擇忘不了那從前
Far Far Away,時間停止在那瞬間
那時的海邊,現在還是一樣美
記憶中的你,還在陪著我聊天

我答應過,不再留戀
我答應過,記住我們,曾有的快樂
我答應你,我不會再哭了
我會微笑的過著每一天

滴答、滴答,Fly Fly Away
滴答、滴答,Far Far Away
滴答、滴答,盪著鞦韆
滴答、滴答,回到從前

(Repeat #)



『稻海』---- by Tezuka Shinjan 阿尼



稻海裡,風輕輕吹呀吹
吹著啊,緊握的手
你看那,風如此的溫柔
就像你,牽著我的手

這些年,風依然吹呀吹
吹著啊,那片草原
你聽那,風吹過的聲音
就像你,在遠方說話


有一天,我會的
有一天,你會的
回想起那天的笑容
風輕拂吻著臉
草輕盈的擺動
那一刻,擁抱的感動

你牽起他的手
我牽起他的手
約定在過些年以後
眼眶中的淚水
是否還能依舊,那片彩色的天空
我們……

(Repeat #@)

失去了什麼
這些年究竟又得到什麼

(Repeat @)



『你,快樂嗎』---- by Tezuka Shinjan 阿尼


窗邊 透進的光 微笑的說聲 早安
陌生 在問候著 找尋悸動的理由

Sunrises問自己 鏡子的你 你 快樂嗎
也許我 在這一刻 學會緊握著我的夢想
問自己 鏡子的你 你快樂嗎
也許我 在這一刻 送給自己這一首歌

房間 有些空蕩 原來是我 戒不了你
耳邊 隱約響起 遠方的你 給的寂寞

Sunrises問自己 鏡子的你 你快樂嗎
也許我 在這一刻 學會緊握著我的夢想
問自己 鏡子的你 你快樂嗎
也許我 在這一刻 送給自己這一首歌

那是一首 乘著風的 一首歌
曲名是 心和自由
我想要飛 跨清晨邊際
我想要 忘記你

Sunrises閃爍著 溫暖的風 擁抱著
我知道 在這一刻 琴鍵彈著 放手會快樂
問自己 鏡子的你 你習慣嗎
我知道 遠方的你 永遠不能說 喜歡你
哈~喔 喜歡 你



哪一天
詞:葛大為 曲:Tezuka Shinjan 阿尼 唱:No Name

歌 聽著
就太入神,還以為講到自己了

夜 很深
全世界都睡了,只剩我一個人
我不想開燈

吻 記著
就足夠了,再多就變成打擾了

想念讓人,慌了
自言自語,原本是我早應該習慣的角色

還離不開,從過去看現在
你已經幸福了,我還在等待著

哪一天 自己都沒發現
回憶的次數,減少了
你靜靜悄悄的模糊了

哪一天 時間讓我捨得
也或許我將遇見誰
也許沒有哪一天

昨天
還記得很清楚
你要我快樂的

但我忘記了

@還離不開,從過去看現在
你已經幸福了,我還在等待著@



個人網頁:
http://www.tezukashin.com/

空中主持:
台北流行音樂電台 FM 91.7 Pop Radio(SUN 21:00~22:00)
線上收聽 www.popradio.com.tw

封面圖片:
來自Tezuka Shinjan攝影作品集

留言

匿名表示…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平民貴公子美食報報---【1976】道地港式茶餐廳

常在消費昂貴的台北東區出沒的人,對於民生問題應該都有同樣煩惱,那就是很難找到『平價』又『好吃』的餐廳。因為兩項期望,通常只能滿足其一。當初,會知道這家隱匿在此區巷弄的好餐館,就是因為看到蘋果日報的美食報導。於是,抱著嚐鮮的心態,特地找了天專程去試菜。 這家命名為 【1976】 的道地港式茶餐廳,裝潢明亮現代、用色簡潔。很難讓人會聯想到,它的前身竟然是那家經營三十幾年老字號,位於仁愛路4段的 【香港廣東粥粉麵飯點心專家】 。

遊戲廚房(親子料理篇)--- 四神養生排骨湯

最近很開心的是,身旁朋友紛紛開始響應「愛狗好爸媽,回家下廚去」活動。大家逐漸減少餵食狗狗方便卻不天然的飼料,改以自煮新鮮營養食物來款待心愛寶貝。只花了點時間與小功夫,卻能讓愛犬健健康康地陪我們更久。實在太值得了!

平民貴公子美食報報-北醫美味尋奇(一)

過去在台北當寄居蟹的時候,曾在靠近台北醫學院的吳興街租住過幾年的時光。這條不知是不是台北最長的一條街,由於北醫眾多學生的滋養,孕育了相當多的餐館小攤等美食。像眾所皆知的牛肉麵名店之一『穆記』,就位於北醫對門。 公爵則本著發掘明日之星的宏願,努力於大街小巷中找尋無名美味,冒著吃肥又耗財的風險,勇於以身親嘗眾家招牌美食。既然北醫此區名店濟濟,這次就先推出此區美食報報第一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