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單親爸爸手札(續集)--- 養在深閨人未識

當初,為了迎接狗兒子酷馬KUMA的到來,一口氣就抱了一堆「育兒」書籍回來研究。為了,就只盼能教育出個天資優又知書達禮的好犬子。

而乖兒子也的確不負所望,讓我不管帶他去哪,都是一個驕傲的爸爸。


如今,人事以非、一切重來。自女兒酷咪KUMY加入我的生活後,再次從養育狗狗小Baby的照顧開始。每當辛苦地彎著腰跪在地板擦尿尿,總是有著白頭蒼髮戲童顏的淒涼。

由於她年紀關係,目前預防針僅施打一劑。在其身體尚未完全建立抗體前,安全考量下的作法,就是只能先暫時將她「軟禁」在家。雖說如此,我又是個反對鐵籠牢獄的人。於是權衡下的辦法,便是將整座廚房空間先讓出來,當成她目前的「香閨」。


即使,往往得掙扎在如何訓練大小姐上廁所與繼續維持廚房飄香的矛盾下,老是兩敗俱傷的結果。



這小妮子剛來時,神情看起來都有種我見猶憐的哀怨。讓人瞧了,就會忍不住動了憐憫之心。想到以後若帶她出門還是這種表情,恐怕路人都會去婦幼家暴專線舉報我虐童。於是,開始殷勤地搬出秘藏玩具來獻寶。就盼能藉此搏得千金小姐的回眸一笑。


這是特地從IKEA買來的嬰兒玩具。所以其用料染劑,應該都符合人體健康原則。雖然,它們的設計有考量到被嬰兒放入嘴中咀嚼的耐用度。然而,對於生來就「伶牙利齒」的女兒來說,這些都只是咬過即可丟的牙籤等級。



於是,繼續從口袋變出寶貝來取悅大小姐。果然,這條可以讓她恢復野蠻個性的拉繩,最得其心。看來,普天之下所有的狗狗,全都是拔河比賽的忠實粉絲。

至於,對天下所有養狗的爸媽來說,『玩球球』則應該是他們心中最愛的親子活動。





只要能將家中寶貝訓練成「我丟你撿」遊戲的乖小孩,那就可以輕鬆坐在沙發翹腳磕瓜子,邊看電視、邊打發精力旺盛的小狗去跑到滿頭大汗忙個不停。


不過,這種如意算盤,似乎仍只存在我的想像中,而非現實世界裡。


最後,在老萊子如此辛苦地變盡花招彩衣娛子後,真心的努力總算換來成果。一朵微笑的小花,終於,出現在小公主可愛的臉龐上。

夜深了,看著女兒在經過白天盡情玩耍後,進入甜甜的夢鄉。從剛接回來時膽小害羞的小不點,一眠大一吋地變成現在的小天使(or小惡魔)。內心頗有感觸良多的複雜心情。


女兒呀,雖然妳睡姿不雅、又會不時尿床,個性跋扈、又愛動手動腳,牙尖嘴利、老愛吃我豆腐。不過,老爸對妳承諾 ----- 我會永遠愛妳如昔。


相關閱讀:
上一篇 單親爸爸手札(續集)---吾家有女初長成
下一篇 單親爸爸手札(續集)---回眸一笑百媚生

留言

vincent寫道…
真是可愛啊~要多拍一些照片喔~~
飛天獨角獸寫道…
有啊有啊,為了彌補之前太少拍狗兒子KUMA的遺憾,現在KUMY得天獨厚每天都有寫真照被收錄起來。

下一篇,再好好分享給你們。

有空帶妞妞一起出來玩吧。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平民貴公子美食報報---【1976】道地港式茶餐廳

常在消費昂貴的台北東區出沒的人,對於民生問題應該都有同樣煩惱,那就是很難找到『平價』又『好吃』的餐廳。因為兩項期望,通常只能滿足其一。當初,會知道這家隱匿在此區巷弄的好餐館,就是因為看到蘋果日報的美食報導。於是,抱著嚐鮮的心態,特地找了天專程去試菜。 這家命名為 【1976】 的道地港式茶餐廳,裝潢明亮現代、用色簡潔。很難讓人會聯想到,它的前身竟然是那家經營三十幾年老字號,位於仁愛路4段的 【香港廣東粥粉麵飯點心專家】 。

遊戲廚房(親子料理篇)--- 四神養生排骨湯

最近很開心的是,身旁朋友紛紛開始響應「愛狗好爸媽,回家下廚去」活動。大家逐漸減少餵食狗狗方便卻不天然的飼料,改以自煮新鮮營養食物來款待心愛寶貝。只花了點時間與小功夫,卻能讓愛犬健健康康地陪我們更久。實在太值得了!

平民貴公子美食報報-北醫美味尋奇(一)

過去在台北當寄居蟹的時候,曾在靠近台北醫學院的吳興街租住過幾年的時光。這條不知是不是台北最長的一條街,由於北醫眾多學生的滋養,孕育了相當多的餐館小攤等美食。像眾所皆知的牛肉麵名店之一『穆記』,就位於北醫對門。 公爵則本著發掘明日之星的宏願,努力於大街小巷中找尋無名美味,冒著吃肥又耗財的風險,勇於以身親嘗眾家招牌美食。既然北醫此區名店濟濟,這次就先推出此區美食報報第一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