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單親爸爸手札(續集)--- 吾家有女初長成


在這眾人歡聚的十二月,我的小公主『KUMY 酷咪』也翩翩來臨與她單親老爸慶團圓。

呵護倍致地擁她入懷,小心翼翼地迎她進門。輕聲細語地哄她入睡,掂手掂腳地回首再三。這重當老爸如履薄冰的心情,真的是酸甜苦辣都在心裡!

其實,老早就遺忘當年緊跟小屁股後,擦屎把尿差點累死老子的往事。然而,自從將她接回來後,所有腦海自動刪除的屎尿地獄惡夢,則又重新降臨人世。



怎麼也搞不懂,明明那麼可愛的小臉,怎會拉出那麼臭的便便。明明那麼嬌小的身體,卻像水壩積蓄了拖拉庫的尿尿。更折騰的是,明明苦命人才在客廳邊噁邊擦完這攤熱熱的黃金,小姑娘就臉不紅氣不喘地繼續在餐廳那兒蹲馬步。

於是,本來井然有序又摩登現代的屋裡,只好開始東擺包尿布、西放瓶除臭劑、南堆疊報紙,北放包濕巾。所有思索再三的防備,就只為真的怕了千金小姐興致突來的臨檢。

「吼,妳老哥KUMA酷馬在這年紀,早就自己帶衛生紙去馬桶上廁所啦!」


盡管看著她老爸失心瘋地在那自言自語,微蹙雙眉的小公主,仍是很有氣質地將小手美美輕擺胸前,安安靜靜地聽著歐里桑繼續嘮嘮叨叨。


雖然,就算努力聽到頭歪歪,也實在啥米也聽不懂。


夜深後,輕柔哄她進入甜甜夢鄉。望著眼前這個傻氣又令人憐惜的天使臉龐,再鐵石心腸也都就地融化。

女兒呀,以後咱們就要彼此相依為命。勾勾手答應我,妳一定要健康平安地長大。


相關閱讀:
上一篇   單親爸爸手札---很想跟你說(一)
下一篇   單親爸爸手札(續集)---養在深閨人未識

留言

kenneth表示…
她看起來像黑妞~
對了,你的麵包機好用嗎?該不會束之高閣了吧
飛天獨角獸寫道…
麵包機還不錯玩,只是天冷麵團發酵變得會需要比較久。就有點懶了,暫時先停一下。

PS.其實,還有好幾篇已實驗完成的新口味未發表。改天再多寫一點。

想嚐嚐我的作品嗎?
麻豆麻寫道…
我是毛豆麻
KUMY好可愛喔~嬰兒柴真的很讓人受不了~
好想抱抱她喔~
http://sweetchichi1026.pixnet.net/blog
飛天獨角獸寫道…
To 麻豆媽,
她要不是用這副古錐臉,我才不要過這種擦屎把尿的苦命日子。

希望她長大後,懂得知恩圖報。能夠變得有氣質禮貌又漂亮,最好還能賺點嫁妝。哈哈哈!
天寶麻寫道…
太太太口愛了> <
好想重溫一下天寶的小時候^^
對了~大小便訓練ok嗎
天寶小時候3天就定點尿布囉
有需要的話再問我^^
飛天獨角獸寫道…
To 天寶媽,
我家KUMY現在的確還有如廁習慣的問題。不知道是不是小時候在狗莊養在籠裡面的影響,她會在碗盆與狗窩附近尿尿,這點挺困擾的。即使擺了尿墊在附近,她就是不想定點尿尿。很想聽聽妳的法寶為何。

目前正在教她到外面大號的習慣,似乎效果不錯。(PS.因為蠻容易從她的表情,就能預知她有無便意) 只是因為預防針才打第一劑,所以能讓她去玩的地方,還真挺有限的。妳當時是如何熬過這段與家中寶貝屎尿共處的惡夢?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平民貴公子美食報報---【1976】道地港式茶餐廳

常在消費昂貴的台北東區出沒的人,對於民生問題應該都有同樣煩惱,那就是很難找到『平價』又『好吃』的餐廳。因為兩項期望,通常只能滿足其一。當初,會知道這家隱匿在此區巷弄的好餐館,就是因為看到蘋果日報的美食報導。於是,抱著嚐鮮的心態,特地找了天專程去試菜。 這家命名為 【1976】 的道地港式茶餐廳,裝潢明亮現代、用色簡潔。很難讓人會聯想到,它的前身竟然是那家經營三十幾年老字號,位於仁愛路4段的 【香港廣東粥粉麵飯點心專家】 。

遊戲廚房(親子料理篇)--- 四神養生排骨湯

最近很開心的是,身旁朋友紛紛開始響應「愛狗好爸媽,回家下廚去」活動。大家逐漸減少餵食狗狗方便卻不天然的飼料,改以自煮新鮮營養食物來款待心愛寶貝。只花了點時間與小功夫,卻能讓愛犬健健康康地陪我們更久。實在太值得了!

平民貴公子美食報報-北醫美味尋奇(一)

過去在台北當寄居蟹的時候,曾在靠近台北醫學院的吳興街租住過幾年的時光。這條不知是不是台北最長的一條街,由於北醫眾多學生的滋養,孕育了相當多的餐館小攤等美食。像眾所皆知的牛肉麵名店之一『穆記』,就位於北醫對門。 公爵則本著發掘明日之星的宏願,努力於大街小巷中找尋無名美味,冒著吃肥又耗財的風險,勇於以身親嘗眾家招牌美食。既然北醫此區名店濟濟,這次就先推出此區美食報報第一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