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單親爸爸手札 --- 很想跟你說(一)


親愛的酷馬:

今年的這個冬天,似乎來的特別晚。十月時,颱風還肖想來拜訪。十一月,我們則穿短褲T恤在慶祝。等到最後十二月,冷鋒才終於姍姍又來遲。而街上行人紛紛披上的羽絨毛皮,則正式宣告冬季的降臨。

對於來自寒帶家鄉的你,讓我冷到打哆嗦的氣候,才是你最開心活躍的溫度。如果你現在在這裡,當我們走在冷風颯颯的街頭與縮進厚裘的人群間,相信你一定是最昂首闊步的明星。

從你離開後,轉眼就快滿三年。你的小套房,一直維持原貌於原地。直到昨天,趁著即將告別的豔陽,我才重新開啟整理它。

在流水下刷洗著你曾用過微帶鏽渣的碗盆、搓揉你不情願穿過的超人服。在這些重複動作的儀式裏,一邊則回想我們曾經共度的時光。

還記得你那些英姿煥發的照片嗎?

現在,我都將它們整齊擺在門旁矮櫃上。這樣每次出門或回家時,就彷彿能再看到昔日的你,永遠都會送往迎來的貼心。

所以,我開始能微笑去面對你的思念。

這段時間經過再三考量。決定重新開啟心扉,去迎接新的可能。雖然,朋友看過我對你的牽掛而紛紛反對。不過,我仍願意去接受那未知的將來,只要能再續相伴的緣份。

如果,命運是如此決定的話 ……

你是知道我的。個性的挑剔與追求完美的嚴苛,讓尋尋覓覓的過程,總是起伏不定。其實真正的原因,是仍難忘你已烙印我心底的身影。

本來在挫折與猶豫下,已經打算放棄以跳脫失望的循環。但際遇的發展,卻往往讓生命充滿驚喜。



狗主人最初推薦的「弟弟」,個性溫馴穩重。但沒有你當初一眼就揪住我心的神采。欲離去時,無意瞥見旁邊小到像黑糖饅頭的她,卻給我似曾相識的心動。


「妹妹」本來不在我的名單上。為了確認自己沒有被思念沖昏理智,我約定好隔週再來拜訪。這一次再度相見,沒有任何猶豫,我就聽見內心清楚堅定的YES。



或許,這就是『緣份』!

今年,在你離開的紀念日那天。妹妹就會正式搬到我們家裡來。她會看到你在我牆上柱間刻下的齒痕,也應該能聞到你在小屋留下的氣味。接下來的日子,我會驕傲地告訴她,你這聰明有禮、帥勁十足的哥哥所創下的所有英雄事蹟。

年底的跨年前夕,我也會帶她踏著我們昔日的足跡,一起去欣賞沒有停燈告別只有更加燦爛的101煙火。

你,現在,過的好嗎?


2009.12.03


相關閱讀:
上一篇   單親爸爸手札---放手
下一篇   單親爸爸手札(續集)---吾家有女初長成

留言

匿名表示…
你好~我從蔣先生那看到你的部落格~
我好感動~我的小毛鬥也是在蔣先生那帶回來的呦~我超超愛她~看到你對酷馬的愛~
我覺得妹妹一定會很幸福的~
毛豆部落格:http://sweetchichi1026.pixnet.net/blog
匿名表示…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飛天獨角獸寫道…
謝謝妳,毛豆媽。這份愛狗的心情,我想你也一定能體會。以後有機會的話,也許會在柴犬狗聚認識。

真的很希望,所有養狗的人都能像愛自己子女一樣地疼惜牠們。因為,牠們對我們付出的,都是沒有條件的愛!
炸醬麵寫道…
大叔,我看你的文章看到哭哩...我愛柴...我以後都要跑去你家玩柴.....@ @...你把妹妹帶來我們家也可以...
飛天獨角獸寫道…
炸醬麵,我決定讓她認妳做乾媽。

以後,就請多照顧。 (代她點頭答謝)
匿名表示…
我能了解~我超疼毛豆~真的是愛到不行~
好ㄚ~下次有機會帶妹妹出來一起玩~
她會叫妹妹還是??嬰兒柴~實在是太可愛了~
拔拔一定更疼女兒的~我告訴你喔~母狗超超會撒嬌~你一定會愛屬滴~
飛天獨角獸寫道…
To 毛豆媽,
目前妹妹正在命名募集中,朋友貢獻的名字五花八門無奇不有。目前已有屬意的候選名單,應該下週會公布。
沒養過母犬,有點擔心她的依賴性會不會太高.......(其實是,我仍很懷念以前的狗兒子)
匿名表示…
母狗跟公狗真的個性會不一樣喔~
不過柴犬的個性都很獨立~你放心~
其實我去年養13多年的寶貝也走了~
才會跟毛豆結緣~你要想開~庫馬一定感覺的到你對他的愛~加油囉~我會常來看妹妹~
DVD表示…
我要哭了...

一樣有養寵物的我,不知道怎麼面對未來一定會到來的那一天...

恭喜大叔有第二胎了!
飛天獨角獸寫道…
To DVD,
我們能做的,就是珍惜跟牠們每天相處的時刻。好好學習牠們所教給我們那「沒有條件的愛」。

目前正每天倒數等待,下週接她回家的時刻
匿名表示…
妹妹的拔拔你好呀
我從天寶麻那邊連到你的部落格來

看到你愛酷馬的心,真的很感動,在我家兩個皮蛋前面,也有個來不及長大的阿尼基哥哥,雖然我們與他只有三天的緣分,但我始終沒有忘記乖巧懂事的他..

我家的兩個小女孩很黏人也愛撒嬌,我想這是母柴柴的跟公柴柴不同的地方,人家不是都說爸爸總是比較疼女兒的^^相信小女孩會帶給你不同的感覺

祝福你與妹妹
聖誕快樂,事事順心


魯拿麻
http://jasminekuo.pixnet.net/blog
天寶麻寫道…
莫名的為你高興!好興奮!^^
妹妹的嘴真黑^^
我那時就是要黑嘴的所以一眼選上天寶
(當然也因為他跳來跳去的不注意他都不行啦:P)

好熟悉的地方~我n年沒帶天寶回去看蔣先生了
有機會再讓天寶跟妹妹認識
天寶身為帥哥的天職就是認識正妹哩:p
飛天獨角獸寫道…
To 魯拿麻,
很高興又遇到愛柴的朋友。柴犬的帥氣與可愛,看來征服不少人的心。我家的公主叫KUMY酷咪,這也是為了紀念之前的狗兒子KUMA酷馬。

看到妳們十月的生日趴,真的很精采。等女兒大一點,再帶她與大家見面。

有空常來逛喔!
飛天獨角獸寫道…
To 天寶麻,
妳特別挑黑嘴,是因為知道天寶會變帥哥嗎?我女兒KUMY是城之紅峰與城香的結晶。也許跟天寶也有點親戚關係喔

現在還看不出我家姑娘長大後會不會出落成美狗一隻,不過,在每個爸媽心中,自己家的犬子犬女都一定是最漂亮的。

妳家天寶,是打算效法皇帝廣納入九宮儐妃嗎? 我已經看到好多正妹在排隊耶
匿名表示…
從柴犬小小聚看見你張貼的文
之後就經常來晃晃了
看到你對KUMA的思念
心裡很有感觸 也不小心流了 一些淚
KUMY來了後 你會帶她一起騎單車嗎?
感覺她很能跑喔
飛天獨角獸寫道…
現在已經訓練她開始外出上社會課。一開始沒用牽繩,只教她一聽到叫喚就跑回來會有好處。
目前成果雖不錯,不過我發現,還是應該先讓她習慣被繩子牽的感覺才對。免得以後變成瘋丫頭管不動。哈哈

邊騎車邊溜狗?
我會擔心狗狗被車輪捲到的危險耶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平民貴公子美食報報---【1976】道地港式茶餐廳

常在消費昂貴的台北東區出沒的人,對於民生問題應該都有同樣煩惱,那就是很難找到『平價』又『好吃』的餐廳。因為兩項期望,通常只能滿足其一。當初,會知道這家隱匿在此區巷弄的好餐館,就是因為看到蘋果日報的美食報導。於是,抱著嚐鮮的心態,特地找了天專程去試菜。 這家命名為 【1976】 的道地港式茶餐廳,裝潢明亮現代、用色簡潔。很難讓人會聯想到,它的前身竟然是那家經營三十幾年老字號,位於仁愛路4段的 【香港廣東粥粉麵飯點心專家】 。

遊戲廚房(親子料理篇)--- 四神養生排骨湯

最近很開心的是,身旁朋友紛紛開始響應「愛狗好爸媽,回家下廚去」活動。大家逐漸減少餵食狗狗方便卻不天然的飼料,改以自煮新鮮營養食物來款待心愛寶貝。只花了點時間與小功夫,卻能讓愛犬健健康康地陪我們更久。實在太值得了!

平民貴公子美食報報-北醫美味尋奇(一)

過去在台北當寄居蟹的時候,曾在靠近台北醫學院的吳興街租住過幾年的時光。這條不知是不是台北最長的一條街,由於北醫眾多學生的滋養,孕育了相當多的餐館小攤等美食。像眾所皆知的牛肉麵名店之一『穆記』,就位於北醫對門。 公爵則本著發掘明日之星的宏願,努力於大街小巷中找尋無名美味,冒著吃肥又耗財的風險,勇於以身親嘗眾家招牌美食。既然北醫此區名店濟濟,這次就先推出此區美食報報第一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