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獨角馬唬亂壇-蠢到不受教篇



老是不準的氣象局預報,這個週末,很可能將有強度颱風(芭瑪PARMA)與中度颱風(米勒MELOR)攜手來台灣共遊。不但如此,雙颱之間還會挾帶一個蠢蠢欲動的小跟班「熱帶低氣壓」齊來。

一直注意著新聞,思考著也許經過風災巨創的教訓後,官員會開始懂得未雨稠繆,會開始記得安排宣導,會開始學會佈署防備。

我是真的如此期待著。



但是,結果呢?



被輿論民怨沸騰而換血的公僕、還有向災民不斷鞠躬道歉的首長,以及只會放馬後砲的民意代表,似乎到現在,仍然還沒從上回為此損失性命財物的同胞不幸裡,學會起而行的血淚教訓。



「特區限高」的政策,真有那麼急迫嗎?「縣市選舉」的鋪路,才是你們的焦點嗎?為何到現在,沒有任何官方單位(除了,本來就專司其職的氣象局外)對即將來臨的雙颱威脅,用力警示防備?那些當初痛罵政府應變遲緩的立委議員,為何現在你們的質詢火力,不著眼在監督政府執行的進度?

難道,你們都在『賭』天災不會連莊、颱風只會過門而不入?



別忘了,這些賭注的籌碼,可是來自百姓寶貴的生命與終生辛勤的積蓄!

你們,到底,聽見了嗎?!


附註:

*09中秋颱風圖
*風災圖片來自『浮光掠影-攝影卷軸

後記:
也算巧合。在文章發表過後兩天,終於看到政府「前所未見」地開始軍民動員起來,真正進行防災應變的準備。雖然,最後颱風芭瑪以聲勢大出場小的結局掠過。但是,被八八風災狠狠摑掌羞辱後的官吏們,似乎,記取了教訓。

但願,以這麼多人命換來的血淚訓誨,不再會是短暫的曇花一現。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平民貴公子美食報報---【1976】道地港式茶餐廳

常在消費昂貴的台北東區出沒的人,對於民生問題應該都有同樣煩惱,那就是很難找到『平價』又『好吃』的餐廳。因為兩項期望,通常只能滿足其一。當初,會知道這家隱匿在此區巷弄的好餐館,就是因為看到蘋果日報的美食報導。於是,抱著嚐鮮的心態,特地找了天專程去試菜。 這家命名為 【1976】 的道地港式茶餐廳,裝潢明亮現代、用色簡潔。很難讓人會聯想到,它的前身竟然是那家經營三十幾年老字號,位於仁愛路4段的 【香港廣東粥粉麵飯點心專家】 。

遊戲廚房(親子料理篇)--- 四神養生排骨湯

最近很開心的是,身旁朋友紛紛開始響應「愛狗好爸媽,回家下廚去」活動。大家逐漸減少餵食狗狗方便卻不天然的飼料,改以自煮新鮮營養食物來款待心愛寶貝。只花了點時間與小功夫,卻能讓愛犬健健康康地陪我們更久。實在太值得了!

平民貴公子美食報報-北醫美味尋奇(一)

過去在台北當寄居蟹的時候,曾在靠近台北醫學院的吳興街租住過幾年的時光。這條不知是不是台北最長的一條街,由於北醫眾多學生的滋養,孕育了相當多的餐館小攤等美食。像眾所皆知的牛肉麵名店之一『穆記』,就位於北醫對門。 公爵則本著發掘明日之星的宏願,努力於大街小巷中找尋無名美味,冒著吃肥又耗財的風險,勇於以身親嘗眾家招牌美食。既然北醫此區名店濟濟,這次就先推出此區美食報報第一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