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正義使者?

今天坐在戲院裏,正興奮等待著電影的開始。

鄰座的女孩,低聲地跟旁邊女朋友埋怨。她前面的男人坐的太高,遮住了她看螢幕的視線。


這家戲院的坐席,其實算是蠻有良心地留了些空間給觀眾的雙腳。像我178的身高,也能舒服坐下並微伸兩膝。因此,就算身子壓低點,給後座觀眾視線方便也不算為過。

女孩不敢開口,想自認倒楣整場伸直脖子。在旁自許嫉惡如仇的我,按捺不住決定自告奮勇替她發聲。

我輕敲斜前座的椅背,見男人轉過半張臉。於是,以很禮貌委婉的語調,加上微笑詢問:「抱歉,因為後座視線關係,可否麻煩坐低一點?」

黯淡的光線下,看不見男人側臉的表情。但他轉頭回去後,卻是姿勢完全沒變地一動也不動。

幹!老爺看電影那麼多次,遇到這麼冷漠的人,還真是第一次!

用了前座可以聽到的口氣,我心有不平地幹醮給隔壁女孩聽。一方面,也是半路英雄覺得顏面無光。另外方面,又有些忍不下被人不鳥的這口鳥氣。

螢幕上,電影已上演。本想一鼓作氣再接再厲的纏鬥念頭,只好就此打住。

這是一部非常幽默的愛情喜劇。整場不斷被逗笑的開心,其實已經沖淡原先不爽的情緒。

散場燈亮。戰鬥意識,卻開始快速充電。很想看看這個自私的傢伙,到底長得是啥模樣。我用臭臉對著前座逐漸起身的男子,準備待會可能開始的『四眼互瞪看誰眼睛大』比賽。

男子站起後,平靜地往外緩步離去。

完全沒有我預期的挑釁場面。他看起來,是個很年輕乾淨的男孩,臉上只有溫和的神情。跟我腦海想像中自私者樣貌,有很大的不同。

重點是,年輕男孩竟然有接近籃球員190的身高。讓走在前面人群的他,顯得很鶴立雞群。

那瞬間,就明白了。

於是,原先相當驕傲的正義凜然,現在,就只剩掉落滿地的羞愧。

留言

阿能表示…
哈....這可真的丟臉丟到家啦!
不過坐你身邊的女生應該還是會感謝你的打抱不平啦!
vincent寫道…
這故事跟以前聽到的公車上不讓坐的事件差不多!!所幸,電影的魅力壓低了你仗義執言的衝動!!哈哈
飛天獨角獸寫道…
唉,現在回家敲木魚自我懺悔中....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平民貴公子美食報報---【1976】道地港式茶餐廳

常在消費昂貴的台北東區出沒的人,對於民生問題應該都有同樣煩惱,那就是很難找到『平價』又『好吃』的餐廳。因為兩項期望,通常只能滿足其一。當初,會知道這家隱匿在此區巷弄的好餐館,就是因為看到蘋果日報的美食報導。於是,抱著嚐鮮的心態,特地找了天專程去試菜。 這家命名為 【1976】 的道地港式茶餐廳,裝潢明亮現代、用色簡潔。很難讓人會聯想到,它的前身竟然是那家經營三十幾年老字號,位於仁愛路4段的 【香港廣東粥粉麵飯點心專家】 。

遊戲廚房(親子料理篇)--- 四神養生排骨湯

最近很開心的是,身旁朋友紛紛開始響應「愛狗好爸媽,回家下廚去」活動。大家逐漸減少餵食狗狗方便卻不天然的飼料,改以自煮新鮮營養食物來款待心愛寶貝。只花了點時間與小功夫,卻能讓愛犬健健康康地陪我們更久。實在太值得了!

平民貴公子美食報報-北醫美味尋奇(一)

過去在台北當寄居蟹的時候,曾在靠近台北醫學院的吳興街租住過幾年的時光。這條不知是不是台北最長的一條街,由於北醫眾多學生的滋養,孕育了相當多的餐館小攤等美食。像眾所皆知的牛肉麵名店之一『穆記』,就位於北醫對門。 公爵則本著發掘明日之星的宏願,努力於大街小巷中找尋無名美味,冒著吃肥又耗財的風險,勇於以身親嘗眾家招牌美食。既然北醫此區名店濟濟,這次就先推出此區美食報報第一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