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獨角馬唬亂壇---喝咖啡聊是非篇

最近,開始喜歡起一個人去coffee shop坐整天的感覺。

出門前,我總會在背包裡,先塞入重量不輕但能遨遊網海的筆電,再帶個可抓取俗世百相的相機,接著,放進能擋除萬一坐在大聲談笑白目鄰座的iPod。最後,則是當天想拿來增加氣質程度的書籍與筆記本。

於是,如此承載的內涵,讓整個背包的重量與身價皆不凡。

然後的場景,舒服地坐在店內沙發,啜飲著手上香濃咖啡,享受室內涼涼吹來的空調,並開心地看著窗外被夏日豔陽折磨到揮汗如雨的路人。

這樣自在的感覺,真好!

只是,往往每過一段時間後,就得面對一個麻煩問題。

那就是,總得被迫不顧背包與筆電的身家安全,暫時離開座位去解放水壓。

由於,聽過朋友在Starbucks離座如廁卻筆電被竊的慘痛經驗。每逢我面臨同樣關卡,就是心理掙扎的時刻。

將大包小包皆捲起,全身家當齊攜進廁所。
--- 這是小心小眼謹慎懷疑者的性格。

不動聲色悄然離座,立刻以迅雷不及洗手速度快去快回。
--- 這是投機碰運氣的小賭徒性格。

不管鄰座是誰,低聲下氣請託,並裝可憐請其代為看顧。
--- 這是低調怕事守成者的性格。

眼觀四面加耳聽八方,觀察誰像善類。主動勾搭並全心信任。
--- 這是有智謀開創家的性格。

求己不求人,買NB專用鎖銬住桌腳,看誰敢扛著桌子走。
--- 這是獨立孤僻背包客的性格。

最後,連咖啡店上廁所的無聊小事,都能扯出這些鬼話來。
--- 這是好奇阿宅幻想家的性格!

留言

Elaine表示…
我一定都是自己整包帶著走
不想冒著失去的風險跟後悔感

但是我倒是曾幫鄰座顧包包

心想這些人怎麼這麼敢
幸好我不是壞人

電影不是也有上演
請人幫忙看著
結果被那人
拿走了
飛天獨角獸寫道…
我自己的經驗是
常常發現被我請託的人
都比我還緊張地全神守護我的東西

選對人很重要
遇到了
就要全心感謝

那種能彼此信任的感覺
真的很棒!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平民貴公子美食報報---【1976】道地港式茶餐廳

常在消費昂貴的台北東區出沒的人,對於民生問題應該都有同樣煩惱,那就是很難找到『平價』又『好吃』的餐廳。因為兩項期望,通常只能滿足其一。當初,會知道這家隱匿在此區巷弄的好餐館,就是因為看到蘋果日報的美食報導。於是,抱著嚐鮮的心態,特地找了天專程去試菜。 這家命名為 【1976】 的道地港式茶餐廳,裝潢明亮現代、用色簡潔。很難讓人會聯想到,它的前身竟然是那家經營三十幾年老字號,位於仁愛路4段的 【香港廣東粥粉麵飯點心專家】 。

遊戲廚房(親子料理篇)--- 四神養生排骨湯

最近很開心的是,身旁朋友紛紛開始響應「愛狗好爸媽,回家下廚去」活動。大家逐漸減少餵食狗狗方便卻不天然的飼料,改以自煮新鮮營養食物來款待心愛寶貝。只花了點時間與小功夫,卻能讓愛犬健健康康地陪我們更久。實在太值得了!

平民貴公子美食報報-北醫美味尋奇(一)

過去在台北當寄居蟹的時候,曾在靠近台北醫學院的吳興街租住過幾年的時光。這條不知是不是台北最長的一條街,由於北醫眾多學生的滋養,孕育了相當多的餐館小攤等美食。像眾所皆知的牛肉麵名店之一『穆記』,就位於北醫對門。 公爵則本著發掘明日之星的宏願,努力於大街小巷中找尋無名美味,冒著吃肥又耗財的風險,勇於以身親嘗眾家招牌美食。既然北醫此區名店濟濟,這次就先推出此區美食報報第一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