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心中綻放朵朵花

一直,都還蠻喜歡家中簡單清爽的配色,與牆壁大面積的留白。但在看了好幾年的素雅後,開始變心想為它換個新妝,也改變一下自己的心情。

重新油漆配色再勾出裝飾線條,應該是視覺上最能創造耳目一新的作法。但一想到新漆上色的麻煩與刺鼻氣味,還是讓我退避三舍。



那天逛IKEA,不經意看到他們推出的DIY壁貼【SLÄTTHULT系列】,法國製造、彩度飽和且背膠撕貼不會有殘留。不過,優點中最吸引我的,是這組圖案還能讓顧客自己組合出多種變化。當下,內心自小被埋沒的畢卡索,就衝動地一直鞭策腦袋定要掏錢出來買下去。
只是,壁貼一進入家門後,就被冷靜下來的頭給打進壁櫃冷宮裏。連續好幾天,雖然心底有小小的聲音在呼喚,但總立即就找個藉口置之不理。

我其實是知道,自己在擔心會搞砸原本的和諧。如果手拙黏貼不順,恐怕就毀了一壁的雅緻。就是這種負面的思考,阻礙了我去呼應內心渴望的改變。

在累積了數天的心理準備後,終於,決定起而行動。面對著眼前空無單色的牆面,在靜下來的心裡,我將它想成是一幅任意創作的畫布。

剛開始,還有點小心膽怯地步步依循示範圖樣。沒過幾分鐘後,跨過疑慮的心就領著不再抗拒的頭,順著直覺在牆面勾勒出屬於自己的圖案。在越來越順的揮灑過程裡,我享受到順心而行的喜悅,以及為自己驕傲的力量。

就這樣,客廳整片米白的素牆上,綻放了朵似蓮似花的美麗,還有飛葉隨風的飄逸。晚上再點起盞盞燭光,人坐於花下,都會有種心情上揚的悠閒。

有了客廳成功的經驗,另外也想改妝的樓梯玄關,就更放手讓心恣意發揮。於是,高眺的白牆,就往上竄立綻開了火鳥之花,還多了曼妙藤葉攀爬纏繞的遐思。

沒想到,這小小的改妝,帶來了大大的成就與開心。

真好!

附註:
IKEA壁貼介紹
其他壁貼介紹-by Phyllis Productions
壁貼技巧與注意事項-Part 1 (by聯合新聞網)
壁貼技巧與注意事項-Part 2 (by聯合新聞網)

留言

david santos寫道…
Really beautiful posting! Nice flowers and pretty colours. Happy Day!!!
匿名表示…
我也有想過要買 原來IKEA有賣

你貼的很好看耶 有畫龍點睛之妙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平民貴公子美食報報---【1976】道地港式茶餐廳

常在消費昂貴的台北東區出沒的人,對於民生問題應該都有同樣煩惱,那就是很難找到『平價』又『好吃』的餐廳。因為兩項期望,通常只能滿足其一。當初,會知道這家隱匿在此區巷弄的好餐館,就是因為看到蘋果日報的美食報導。於是,抱著嚐鮮的心態,特地找了天專程去試菜。 這家命名為 【1976】 的道地港式茶餐廳,裝潢明亮現代、用色簡潔。很難讓人會聯想到,它的前身竟然是那家經營三十幾年老字號,位於仁愛路4段的 【香港廣東粥粉麵飯點心專家】 。

遊戲廚房(親子料理篇)--- 四神養生排骨湯

最近很開心的是,身旁朋友紛紛開始響應「愛狗好爸媽,回家下廚去」活動。大家逐漸減少餵食狗狗方便卻不天然的飼料,改以自煮新鮮營養食物來款待心愛寶貝。只花了點時間與小功夫,卻能讓愛犬健健康康地陪我們更久。實在太值得了!

平民貴公子美食報報-北醫美味尋奇(一)

過去在台北當寄居蟹的時候,曾在靠近台北醫學院的吳興街租住過幾年的時光。這條不知是不是台北最長的一條街,由於北醫眾多學生的滋養,孕育了相當多的餐館小攤等美食。像眾所皆知的牛肉麵名店之一『穆記』,就位於北醫對門。 公爵則本著發掘明日之星的宏願,努力於大街小巷中找尋無名美味,冒著吃肥又耗財的風險,勇於以身親嘗眾家招牌美食。既然北醫此區名店濟濟,這次就先推出此區美食報報第一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