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飛天馬與暹羅王室

最近這幾日,泰國抗議現任總理的黃衫軍,霸佔機場事件鬧的沸沸洋洋。每天都登上電視與報紙版面。而機場也因此不得不宣布暫時關閉。這可苦了被困在曼谷準備返鄉的外籍旅客。只有坐困當地,等待事件結束的一天。


相對於我國流血激情的街頭政治抗議,泰國穿著代表皇家顏色的黃衫軍,顯然之下表現的較為溫和多了。其中因素之一,應該是民眾對於泰皇仍存有相當的敬意。雖然,他們早已實行君政分離制度多年。但人民對於王室的尊崇,仍是相當普遍存在於所有日常生活之中。

這讓我不禁回想起,在2004年某次與泰皇王室成員巧遇的經歷。

那天,還記得是個人曼谷自助遊的第三日。我閒逛在熱鬧喧囂的市區,對於長年炎熱悶濕的城市而言,充滿賞心悅目又涼爽宜人的Shopping Mall自然是背包客的最佳選擇。

看累了令人花眼的櫥窗,也逛累了疲憊的雙足。正想找個地方好好休息一下,讓自己有體力繼續下午的行程。無意間發現,購物中心的豪華影城,正好有尚未在台播出的Hollywood新片上檔。

那是一部輕鬆喜劇片【50 First Dates我的失憶女友】。有趣的題材加上不貴的花費,當下便讓我決定購票進場。

電影開始前的等待,似乎有點比公告的時間稍晚。坐於後排中間的我無聊地四處張望,由於並非假日,在場觀賞的觀眾並不很多。在稍稍等了會後,沒讓我無聊太久,劇院燈光便暗了下來。

沒想到,一開場播上螢幕的內容,並非是新片預告或電影片頭。看著身邊眾人紛紛起立、表情嚴肅地盯著畫面聆聽樂曲飄揚。我這才知道,原來泰國這裡竟跟我們過去專政時代一樣,都會播放頌揚國威、尊敬領導的國歌影片。讓大家在開心娛樂前,先給它肅然起敬一下呢!

故事笑點不斷,戲院裏觀眾都被逗的相當樂不可支。結尾倒是有點溫馨感人。我開心地看完電影,當終場燈光亮起準備起身離開座位時,卻發現整場眾人全都站立不動,且安靜地微笑望向我的方向。

好奇的我,隨著旁人的眼光往後轉身。訝然發現,我後面三排座位竟然全部淨空。僅在最後一排的中間席次,端坐了一位穿著時尚套裝,看來端莊優雅的女士。

而就在她位子最兩端的走道上,則排排站了好幾位高壯魁梧的黑衣西裝男。面無表情的臉上,犀利警惕的眼神正向四處各方掃射。

時間似乎有凝結了一小會兒。優雅女士緩緩整理了儀容後才起身。沒有望向任何人且也似乎不帶任何情緒地,她慢慢在黑衣眾人簇擁下往出口離去。

身旁「凍結」的觀眾們,這時才像被解除魔咒般地開始離席與微笑交談。在我好奇地打聽之下,原來,坐在我後排席位的女士,正是泰人普遍敬愛的泰皇公主。

呵呵,可真沒想到,敝人竟然有此榮幸,能與貨真價實的皇家成員如此近距離巧遇。畢竟,目前世界上仍然保有皇室體系的國家,可是已經少之又少了。

好啦,好啦,我還是得承認 ...

我有看到世上稀有動物的那種虛榮心啦!


附註:
*世界皇室大集合 (泰皇登基60年慶典)

圖檔來自http://www.df.lth.se/~thanisa/eng/thailand.html

*泰皇全家福
圖檔來自http://www.df.lth.se/~thanisa/eng/thailand.html

*泰國黃衫軍,圖檔來自『自由時報』iservice.libertytimes.com.tw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平民貴公子美食報報---【1976】道地港式茶餐廳

常在消費昂貴的台北東區出沒的人,對於民生問題應該都有同樣煩惱,那就是很難找到『平價』又『好吃』的餐廳。因為兩項期望,通常只能滿足其一。當初,會知道這家隱匿在此區巷弄的好餐館,就是因為看到蘋果日報的美食報導。於是,抱著嚐鮮的心態,特地找了天專程去試菜。 這家命名為 【1976】 的道地港式茶餐廳,裝潢明亮現代、用色簡潔。很難讓人會聯想到,它的前身竟然是那家經營三十幾年老字號,位於仁愛路4段的 【香港廣東粥粉麵飯點心專家】 。

遊戲廚房(親子料理篇)--- 四神養生排骨湯

最近很開心的是,身旁朋友紛紛開始響應「愛狗好爸媽,回家下廚去」活動。大家逐漸減少餵食狗狗方便卻不天然的飼料,改以自煮新鮮營養食物來款待心愛寶貝。只花了點時間與小功夫,卻能讓愛犬健健康康地陪我們更久。實在太值得了!

平民貴公子美食報報-北醫美味尋奇(一)

過去在台北當寄居蟹的時候,曾在靠近台北醫學院的吳興街租住過幾年的時光。這條不知是不是台北最長的一條街,由於北醫眾多學生的滋養,孕育了相當多的餐館小攤等美食。像眾所皆知的牛肉麵名店之一『穆記』,就位於北醫對門。 公爵則本著發掘明日之星的宏願,努力於大街小巷中找尋無名美味,冒著吃肥又耗財的風險,勇於以身親嘗眾家招牌美食。既然北醫此區名店濟濟,這次就先推出此區美食報報第一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