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毒舌馬不負責影評室---開麥拉驚魂 (Tropic Thunder)

Hollywood的笑匠明星Ben Stiller與Adam Sandler,兩人近年來在喜劇電影票房榜上皆各有斬獲。但是,由於彼此瑜亮情結,截至目前大家都尚未看過兩位男星同片競笑的歷史畫面。


不過,Ben在2007年突然驚覺Adam已經先以一部自兼編劇,專開中東種族與歐巴桑性玩笑的低級鬧劇【特勤沙龍Zohan】大賺一筆。於是,他決定就算丟了銀子也絕對不能輸掉面子,立即就動員籌畫自己的新作品【開麥拉驚魂 Tropic Thunder】。

為了勝出造勢,Ben在這部新片除了與Adam一樣掛名自兼編劇外,他決定更上一層樓同時再兼個導演的差事。這樣的話,至少自編、自導、自演的3P身份這點,可就贏了Adam的紀錄啦。

接下來要搞定的,就是片子的演出陣容。Adam的【特勤沙龍Zohan】只有老班底Rob Schneider一起擺爛。Ben基於輸人不輸陣的策略,決定要想辦法找來更多閃亮大明星來跟共同撐排場。

但是,要如何才能說服那些主流巨星肯降低品味來跟他一起搞笑呢?他將自己苦心編纂的劇本快遞送去給心目中的夢幻人選名單。可是,竟然全都被他們的經紀人在上面畫大叉跟擤鼻涕後揉成一團退了回來。

不輕言放棄的Ben Stiller,面對這個看似不可能的任務,決定這次要拿出壓箱法寶來。

「我知道,你去年夏天在某個地方做了那件事!」

再度派人送去的信封裡,就只簡單地放了張紙條。果然,不久之後,Ben紛紛收到名單中各明星的惶恐輸誠,表示同意與他共襄盛舉。

雖然,這些巨星都已點頭為Ben替他們保守秘密的代價,而犧牲自己前途接演此片。但是,因為要拍這部電影實在是太丟臉了。所有被迫參與演出的明星們,都想盡辦法各自發揮神通,就是希望觀眾能夠看不出來片裡那個傻蛋倒底是誰。

於是,Nick Nolte留了一頭流浪漢般地亂髮與鬍渣,把自己偽裝成退伍老芋仔來掩蓋真面目。Matthew McConaughey 則乾脆決定改行只當演員的經紀人,擺明告訴大家這部爛片與他完全無關。

而在獲得金球獎提名的【搖滾教室School Of Rock】後,接著【戀愛沒有假期The Holliday】聲勢大漲的Jack Black,則選擇了犧牲自己好不容易稍微瘦下的身材,自暴自棄地讓自己再度痴肥。只盼望觀眾到時候,能夠因此將他錯認為演出【石頭族樂園】的John Goodman。

最有膽識與創意的,要屬才因主演賣座片【Iron Man鋼鐵人】而成為新英雄偶像的Robert Downey Jr.。他覺得要改變就要變得徹底。既然,老黑Michael Jackson能夠漂白,那他就能夠上手術台染黑變身為哈林大哥。此招,堪稱最佳影壇易容術教課範例。

另外,還有位昔日俊帥小生,自從【不可能的任務Mission Impossible 3】後就幾無佳作。他相當憂慮Ben的這部片【開麥拉驚魂】,即將成為繼自己在歐普拉訪談秀上大跳沙發新聞後,人生又一個日後永久抹不掉的口香糖渣。結果,煩惱的壓力讓他擔心到將自己一頭帥髮扯成半禿老頭,又變本加厲吃肥變成糯米正傳裡的肥仔。不但,蓄起滿嘴腮鬍又露毛捲袖,再加上滿口不絕Fxxx暴力粗話。Tom Cruise打算要嚇死所有看見他這種模樣的忠實粉絲,好讓死無對證後沒人能夠活著說出他有參與此片的記錄。

毒舌講評:
這是一部會讓人「吐到想笑」的電影。因為,電影劇情實在噁爛到會笑自己,怎麼會選了這種片來看。

雖然,曾有讀過他人對此片的不同觀感見解。認為,Ben Stiller是藉機諷刺Hollywood的種種怪況現象,以及那些得獎電影的評審偏好。但我個人認為,若只是學到將別人票房賣座片裡的幾招,用四不像的手法東拼西湊起來就組成自己的新電影,也沒能再另外提出什麼個人獨特的觀點。那麼,這種作品還是留在他家自己的光碟機裡自爽就好。

附註:
官方網站 http://www.tropicthunder.com/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平民貴公子美食報報---【1976】道地港式茶餐廳

常在消費昂貴的台北東區出沒的人,對於民生問題應該都有同樣煩惱,那就是很難找到『平價』又『好吃』的餐廳。因為兩項期望,通常只能滿足其一。當初,會知道這家隱匿在此區巷弄的好餐館,就是因為看到蘋果日報的美食報導。於是,抱著嚐鮮的心態,特地找了天專程去試菜。 這家命名為 【1976】 的道地港式茶餐廳,裝潢明亮現代、用色簡潔。很難讓人會聯想到,它的前身竟然是那家經營三十幾年老字號,位於仁愛路4段的 【香港廣東粥粉麵飯點心專家】 。

遊戲廚房(親子料理篇)--- 四神養生排骨湯

最近很開心的是,身旁朋友紛紛開始響應「愛狗好爸媽,回家下廚去」活動。大家逐漸減少餵食狗狗方便卻不天然的飼料,改以自煮新鮮營養食物來款待心愛寶貝。只花了點時間與小功夫,卻能讓愛犬健健康康地陪我們更久。實在太值得了!

平民貴公子美食報報-北醫美味尋奇(一)

過去在台北當寄居蟹的時候,曾在靠近台北醫學院的吳興街租住過幾年的時光。這條不知是不是台北最長的一條街,由於北醫眾多學生的滋養,孕育了相當多的餐館小攤等美食。像眾所皆知的牛肉麵名店之一『穆記』,就位於北醫對門。 公爵則本著發掘明日之星的宏願,努力於大街小巷中找尋無名美味,冒著吃肥又耗財的風險,勇於以身親嘗眾家招牌美食。既然北醫此區名店濟濟,這次就先推出此區美食報報第一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