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躍馬中原,蜻蜓點水之旅---多災多難篇(上)

這次我的大陸首航之旅,可真是一開始就精采萬分。各種不預期狀況頻出,讓自以為是旅遊老手的我,也忙到手忙腳亂。

明明有兩週的時間可以先行準備,懶人如我還是拖到前一天才開始整理行李。才弄到一半,卻就碰上少見的半夜大停電。為了能早起趕上班機,硬是熬到恢復供電完成打包後,凌晨02:30才去就寢。



早上,努力睜著一雙熊貓眼去搭車。特別擁擠的交通,讓到了機場check-in櫃檯時,距離起飛僅剩1小時。地勤小姐俐落地幫我辦理著登機手續,當翻閱到我的台胞證時,突然她停了下來。

這次大陸行確定後,對岸就來電詢問我是否證件都已準備齊全。自信地看著我僅在東莞用過一次的台胞證,心想應該都沒問題才是。

「先生,你的台胞證上沒有這次的簽證喔!」

蝦米!簽證?台胞證不就是多次進出用的簽證嗎?哇咧,那我怎麼辦才好呢?

「唉,看來你得在香港轉機時,先去辦中國的落地簽。免得到時候進不了海關。但是,你香港接駁飛北京的時間僅有一個小時。恐怕你會趕不及!」

黑眼圈果然不是好兆頭,在這緊要關頭,努力裝可憐也許是救命藥方。

「這樣吧,我將你的行李掛急件轉運標籤,然後盡量將你座位排前面一點,讓你在香港轉機時,能夠儘快跑去辦簽證吧。」

台灣的服務水準,果然還是讓人挺有信心的。我心懷感激卻又仍惶惶不安地啟程登機。

入座後,正跟機組人員探詢,待會在香港需要全力衝刺辦簽證匣口的位置。此時,鄰座右手邊的乘客突然插話進來。

「不用擔心啦,可以在北京機場再辦落地簽。而且,費用還比香港辦便宜1/3喔。」

原來,他是一位已在大陸打拼多年的老台商。看到我這傢伙心急的模樣,就好心地分享他的經驗。

「咦,可是櫃檯地勤明明就告訴我,只能在香港辦落地簽。北京機場是不能辦的啊。」我滿臉狐疑。

老台商信心十足地安慰我,甚至還詳細地口述了下機後的路線方向以及等等細節。

雖然,蠻感激他的好心建議,但因為風險太大,我還是半信半疑地在心中思考著方案。

左手邊的乘客聽到我們對話,也熱心地加入討論。於是,北京可辦落地簽又多了一票。

心中O.S響起「既然兩位前輩都這麼說,看來我的確可以不用擔心啦。」 於是,放心地閉上眼睛靠在椅背假寐。等待飛機開始起程飛向香江。

朦朧中,原本雙腳狹隘的座椅空間似乎越來越寬闊舒服。正要進入夢鄉時,溫柔的空中小姐來將我搖醒。

「先生,起飛前請先把椅背扶直喔。」

咦,怪了。我根本就沒按椅背按鈕啊。扁著嘴乖乖把椅子扶正,再度閉起眼睛入睡。

過了一會兒,溫柔的聲音再度從遠處飄渺而來。「先生,請起飛後再放下椅背好嗎?」

其他乘客四面如箭投來白眼,我滿懷委屈地請空中小姐來檢查座椅。果然發現我是含冤莫白。明明就是坐到了壞椅子。

其他機組員立即忙了起來,因為飛機已經在跑道上緩緩前進,為了安全規定,她們一定得在起飛前,想辦法在這經濟艙全滿的地方擠出一個正常座位來安置無辜的我。

座艙長此時出現,滿臉歉咎地向我致歉,告訴我已在前排安插好座位。我在飛機準備滑行中,手忙腳亂地抱著登機行李,但心裡卻暗暗竊喜地快步隨她往前面商務艙的方向走去。

眼看就要走到舒適愜意的商務艙,我的心情與嘴角都不斷往上揚起。我們卻在離布簾的前兩排就突然停住。

座艙長客氣地比著一個散落報紙與垃圾的經濟艙空位,請我趕緊在飛機起飛前坐好。原來,升等到商務艙這種好事,她們竟然給了原先坐此位子的乘客!

我在失望中嘟嘴斜眼又不甘不願地坐下。赫然發現,馬的,我前排乘客的座椅竟然也壞掉向後傾斜。只是,情況不如我之前的座椅如此誇張。

唉!一聲無奈長嘆。罷啦。

香港抵達,我只有短短的時間就得趕去轉搭他家航空。雖然,台商前輩已把經驗分享。但為了安全起見,我想衝到轉機櫃檯去問那裡的服務人員以確認簽證的事宜。如果,她們的答案也相同,那我才能真正放心。

要衝到櫃檯前,經過了機場辦理中國落地簽的匣口。我在腳步匆忙中還是往裡瞥了一眼,只有小貓兩三隻在排隊。心想,就算必須在香港辦簽證,時間應該也來得及才是。

中國國際航空的櫃檯,兩位港籍地勤聽了我的提問後,明明白白地告訴了我答案。

哇!見鬼啦,我是跑進電視『陰陽魔界』的奇幻影集嗎?怎麼大家有不同答案啊?到底誰講的才是真的對!?

當下立刻決定,那就在香港辦吧。趕緊又衝向已經很遠很遠的簽證匣口。這個時候,我真的開始第一次覺得,我們那小小迷你的桃園國際機場,其實也不差。

在滿頭大汗中趕到簽證處。我瞠目結舌地看著原是三隻小貓的室內,現在卻是滿屋排隊人龍在等著緩慢的手續進行著。

為啥這次我的命,A這擬苦啊!

看看手錶算算時間,若要等辦好簽證鐵定錯過登機。咬牙一想,那就直接飛到北京再說吧。老台商與我無怨無仇,應該不會騙我才對。

直接殺到了欲轉機的登機口,同機的旅客已經開始陸續登機。擦乾汗,整理一下儀容。我從容不迫地微笑隨著隊伍往前走。

「先生,請讓我看一下簽證。」小姐說。

太陽瞬間被滿空陰霾罩頂,我急急辯解真的有人告訴我可以到北京辦落地簽啊。想看看能不能找到那兩位台商出來作證,人海渺渺,卻根本看不到他們混到哪裡去了。

「先生,那這樣你就入不了境啦!」無表情小姐變成晚娘小姐。

「裝無辜!裝可憐!」內心開始不斷OS,諄諄教誨自己與敵人的對應戰略。

在神功【無辜九式】的不斷綿綿出招之下,終於,皺眉頭小姐透過無線電找了位看起來較資淺的組員過來。

「妳幫這位先生跑一下,看看來不來得及辦緊急簽。」

資淺小姐緊張地以木蘭步快速消失在另一個秘密通道。我則滿懷不安地來回踱步在已無旅客的候機室。

時間在一分一秒中消失,在我逐漸茫然無神的眼中,我看到了資淺小姐粉汗淋漓地拿著簽證,從遠處朝我小步飛奔而來。

啊!我的天使。

哈囉,北京。我終於要來啦!


相關連結
上一篇:
【躍馬中原,蜻蜓點水之旅---北京杭州上海遊 (前傳)】
下一篇:
【躍馬中原,蜻蜓點水之旅---多災多難篇(下)】

留言

匿名表示…
好看好看
熊貓眼很好看 哈哈哈哈

受驚拉 你......真是精彩哩

jacky
飛天獨角獸寫道…
呵呵
[好事]怎能不成雙呢?

敬請期待
第二彈---多災多難篇(下)
匿名表示…
哈哈...真是坎坷到極限啦!接下來還會有更慘的嗎?好期待下集
飛天獨角獸寫道…
唉,真是人性的黑暗面
竟然還期待
朋友會有更淒慘的遭遇

這..這..這..
叫我情何以堪啊! 
匿名表示…
180+cm/80+kg...
還能裝劍貓耍賤

這 這 這 真是太超過.....

下集快點出來喔
可是不會變成小木偶吧

哈哈哈
匿名表示…
不過裝無辜這招真的超好用,最好再來個眼泛淚光...哈哈...屢試不爽!!!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平民貴公子美食報報---【1976】道地港式茶餐廳

常在消費昂貴的台北東區出沒的人,對於民生問題應該都有同樣煩惱,那就是很難找到『平價』又『好吃』的餐廳。因為兩項期望,通常只能滿足其一。當初,會知道這家隱匿在此區巷弄的好餐館,就是因為看到蘋果日報的美食報導。於是,抱著嚐鮮的心態,特地找了天專程去試菜。 這家命名為 【1976】 的道地港式茶餐廳,裝潢明亮現代、用色簡潔。很難讓人會聯想到,它的前身竟然是那家經營三十幾年老字號,位於仁愛路4段的 【香港廣東粥粉麵飯點心專家】 。

遊戲廚房(親子料理篇)--- 四神養生排骨湯

最近很開心的是,身旁朋友紛紛開始響應「愛狗好爸媽,回家下廚去」活動。大家逐漸減少餵食狗狗方便卻不天然的飼料,改以自煮新鮮營養食物來款待心愛寶貝。只花了點時間與小功夫,卻能讓愛犬健健康康地陪我們更久。實在太值得了!

平民貴公子美食報報-北醫美味尋奇(一)

過去在台北當寄居蟹的時候,曾在靠近台北醫學院的吳興街租住過幾年的時光。這條不知是不是台北最長的一條街,由於北醫眾多學生的滋養,孕育了相當多的餐館小攤等美食。像眾所皆知的牛肉麵名店之一『穆記』,就位於北醫對門。 公爵則本著發掘明日之星的宏願,努力於大街小巷中找尋無名美味,冒著吃肥又耗財的風險,勇於以身親嘗眾家招牌美食。既然北醫此區名店濟濟,這次就先推出此區美食報報第一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