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毒舌馬不負責影評室---新郎不是我 (Made Of Honor)

去觀賞電影之前,就知道此片只是部通俗浪漫喜劇。沒抱著任何特別期望的心情,反而感覺就像與好友週末戶外的下午茶聚會一樣輕鬆。


電影裡幽默搞笑的情節,其實在預告片中大都已曝光殆盡。為了影片宣傳效果,反而把『笑果』先曝光的策略,讓人頗覺無奈。然而,劇情後半段發生在蘇格蘭的婚禮部分,那高原寬廣的風光景色與有趣的傳統禮俗,再再都為此片增色了不少。
飾演蘇格蘭公爵的Kevin McKidd,原來也是貨真價實的Scottish。讓人見識到與英語起源地England密密相連的蘇格蘭,原來腔調卻是如此地不同。片中,這場遠祖是英格蘭清教徒的美國主角與世居蘇格蘭家族的文化衝突,增加了很多有趣的笑點。

而故事所討論的主題,其實,也是現今社會人際關係常見的現象。

友情與愛情的分界線,到底是一線之隔還是一世之遠?

沒有黏膩佔有欲與道德框架的愛情,是否就是友誼的另種面貌?開始想擁有更多與寡佔心態的友情,是否就是愛戀的症後群呢?
拒絕束縛與逃避責任的態度,或許是讓愛情淡化為友情的真正藉口。感受共鳴與分享願景的關係,也許是讓友情昇華成愛情的關鍵因素。

而另一點是,從前陣子熱門片【鋼鐵人】我就開始注意到,這波美國電影很明目張膽地在大玩置入式行銷。包括【蝙蝠俠-黑暗騎士】都有被染手,差別只是程度深淺與誇張含蓄而已。

在這部【新郎不是我】片裡,兩大美國消費品牌NIKE & STARBUK,都被很愛國(或愛錢?)的導演大力盡職地曝光著。即使在球場上與球伴揮汗鬥牛時,也能將當季籃球服展示個好幾套。而主角釣人與約會的場景,更還能將STARBUCK的咖啡與糕點無所不在地置入。這種跨業組合的多重式置入行銷真讓人印象深刻,果然是厲害角色。

毒舌講評:
如同在炎炎夏日的午後,坐在樹蔭下的涼椅。手上拿著一杯七分滿的星冰樂焦糖瑪奇朵Caramel Macchiato口味,再配上檸檬奶油起士蛋糕與巧克力布朗尼的輕鬆恰意。

適合所有單身懷春與心有所屬曖昧中的朋友們,配合七夕氣氛躲到戲院去自我陶醉。


附註:
官方網站
http://www.sonypictures.com/movies/madeofhonor/index.html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平民貴公子美食報報---【1976】道地港式茶餐廳

常在消費昂貴的台北東區出沒的人,對於民生問題應該都有同樣煩惱,那就是很難找到『平價』又『好吃』的餐廳。因為兩項期望,通常只能滿足其一。當初,會知道這家隱匿在此區巷弄的好餐館,就是因為看到蘋果日報的美食報導。於是,抱著嚐鮮的心態,特地找了天專程去試菜。 這家命名為 【1976】 的道地港式茶餐廳,裝潢明亮現代、用色簡潔。很難讓人會聯想到,它的前身竟然是那家經營三十幾年老字號,位於仁愛路4段的 【香港廣東粥粉麵飯點心專家】 。

遊戲廚房(親子料理篇)--- 四神養生排骨湯

最近很開心的是,身旁朋友紛紛開始響應「愛狗好爸媽,回家下廚去」活動。大家逐漸減少餵食狗狗方便卻不天然的飼料,改以自煮新鮮營養食物來款待心愛寶貝。只花了點時間與小功夫,卻能讓愛犬健健康康地陪我們更久。實在太值得了!

平民貴公子美食報報-北醫美味尋奇(一)

過去在台北當寄居蟹的時候,曾在靠近台北醫學院的吳興街租住過幾年的時光。這條不知是不是台北最長的一條街,由於北醫眾多學生的滋養,孕育了相當多的餐館小攤等美食。像眾所皆知的牛肉麵名店之一『穆記』,就位於北醫對門。 公爵則本著發掘明日之星的宏願,努力於大街小巷中找尋無名美味,冒著吃肥又耗財的風險,勇於以身親嘗眾家招牌美食。既然北醫此區名店濟濟,這次就先推出此區美食報報第一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