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天神遺落的珠鍊---帛琉海遊記 (二)

APR.13 ’08 (SUN)

出國前先查閱了CNN的氣象預報,卻愕然發現在帛琉出海的那兩日可能會下大雨。當下興奮的心情,頓時涼了一大截。所幸今天出發時,太陽仍很給面子地出場。讓大夥對今日的行程,仍懷抱著無限憧憬。

由於帛琉旅遊的重點,就在大海。對於不會深潛的朋友,探索帛琉的最簡易的方法就是浮潛。因此,今日活動開宗第一砲,便是導遊帶大夥至海邊實地浮潛教學。看著幾位平日在泳池搔首弄姿日曬如黑人的朋友,卻在海邊如小孩剛下水一樣又興奮又怕受傷害的有趣畫面。真得是很有趣的對比。


就像舞台的表演,開場與壓軸都是讓觀眾留下印象的重要關鍵。自然我們第一站的浮潛點,精彩可期。這個位在洛克群島間的【硬珊瑚區】,叢生的珊瑚宛若花園般覆蓋了整片淺灘海域,也吸引了大批的熱帶魚群在此聚集。此點讓大夥與魚兒多P相戲,果真是名符其實的『魚水之歡』喔。* 像不像掉進魚塭的感覺啊!?
* 沒看過那麼不怕人的拿破崙魚,牠應該已經把人都當成媽了吧?

中午則是來到了小島上吃現場準備熱騰騰的BBQ。有炭烤全魚、豬排與熱狗,炒雜蔬青菜與水果,以及燙得很的鮮美海魚湯。在用餐時間,原本寂靜的無人島瞬時湧入了好幾團的遊客在這裡享用午餐。最殺風景的是我們還得與海島上的蜂擁而至的大蒼蠅爭搶食物。還好白沙碧海與徐徐涼風,還是讓人精神暢快。

午後還在島上休憩時,遠處開始飄來烏雲,沒多久就大雨開始傾盆而下。CNN的氣象預報果然沒有出包。所有人都擠在唯一的木製涼亭下躲雨。充沛的落雨將黃沙變成泥灘,匯集而成的水流開始往涼亭內流竄。為了保護足下的淨地,開始有人玩起堆砂築壩來抵擋水流。眼看就要土崩潰堤時,雨也在此時終於歇息。

休息後的能量果然不同,快艇的顛簸不再有人暈眩。我們來到了【牛奶湖】。這其實是個被島群圍繞的小內陸海域,原是遠古時期的火山遺跡。現海底則是當時的火山泥加上日以繼累的礦物質沉澱後所形成的乳白泥層。每一團遊客拉到這裏來,不管男女老少都立刻蜂擁跳海挖泥敷臉。牛奶湖的白面妖傳說,自此千古流傳盛名不墜。 令人自覺煥然一新,其實啥都沒變的泥敷水療SPA做完後,快艇開始將大夥帶往下一站。沿途洛克群島的風光果然脫俗,不管是無名的迷你小島或是渾然天成的鯨魚島,在在都令人讚賞。
我們這會到了著名的【海底大斷層】,這可是潛水界世界級的潛點之一。此處被稱為大斷層的原因是,它的海底地形是從原本1~2公尺的淺灘驟然急遽下降至深海的200公尺之斷層。地型的差異與海流的衝擊,造就了此處珊瑚的美艷與魚類的繁盛,使得景物熱鬧非凡氣象萬千。 導遊教大家要帶著吐司下海,當我手握著麵團在海中浮潛,從各地蜂擁而至的魚群簡直跟凱道上的紅衫軍一樣陣容驚人。由於每天每團都會將遊客帶到此景點餵食,在魚兒們彼此好吃到相報之下,每個下海的遊客,都宛若是紅毯上的巨星,身邊則緊跟著一群群飢渴的魚粉絲遊到東又跟到西。實在是過癮極了!
這次雖然出發時浩浩蕩蕩帶了整袋的潛水裝備。不過,到了當地與導遊討論後,卻發現若要深潛就得與大夥拆團自己單飛。雖然,探索帛琉碧藍海域,期許與髻頭鯊與巨蝠魟海底相遇是我的夢想。但是,能夠與眾好友一起同遊大海也是人生樂事。權衡再三,只有將海潛帛琉的夢,留待下次再圓了。


相關連結
上一篇: 【天神遺落的珠鏈---帛琉海遊記 (一)
下一篇: 【天神遺落的珠鏈---帛琉海遊記 (三)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平民貴公子美食報報---【1976】道地港式茶餐廳

常在消費昂貴的台北東區出沒的人,對於民生問題應該都有同樣煩惱,那就是很難找到『平價』又『好吃』的餐廳。因為兩項期望,通常只能滿足其一。當初,會知道這家隱匿在此區巷弄的好餐館,就是因為看到蘋果日報的美食報導。於是,抱著嚐鮮的心態,特地找了天專程去試菜。 這家命名為 【1976】 的道地港式茶餐廳,裝潢明亮現代、用色簡潔。很難讓人會聯想到,它的前身竟然是那家經營三十幾年老字號,位於仁愛路4段的 【香港廣東粥粉麵飯點心專家】 。

遊戲廚房(親子料理篇)--- 四神養生排骨湯

最近很開心的是,身旁朋友紛紛開始響應「愛狗好爸媽,回家下廚去」活動。大家逐漸減少餵食狗狗方便卻不天然的飼料,改以自煮新鮮營養食物來款待心愛寶貝。只花了點時間與小功夫,卻能讓愛犬健健康康地陪我們更久。實在太值得了!

平民貴公子美食報報-北醫美味尋奇(一)

過去在台北當寄居蟹的時候,曾在靠近台北醫學院的吳興街租住過幾年的時光。這條不知是不是台北最長的一條街,由於北醫眾多學生的滋養,孕育了相當多的餐館小攤等美食。像眾所皆知的牛肉麵名店之一『穆記』,就位於北醫對門。 公爵則本著發掘明日之星的宏願,努力於大街小巷中找尋無名美味,冒著吃肥又耗財的風險,勇於以身親嘗眾家招牌美食。既然北醫此區名店濟濟,這次就先推出此區美食報報第一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