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海神失落的御花園---西巴丹海潛記 (三)

MAR.1 ’08 (SAT)

* 氣瓶No.1
入水 <06:14> 出水 <07:01>;水溫29.2℃;下潛深度Max 26.7M,Avg 11.4M

早起的鳥兒有蟲吃,早起的魚兒自然也有好吃的早飯可尋。所以,為了去臨場體驗晨起的魚兒群聚覓食的盛大場面,我們也只得清晨五點多就掙扎起床,開始準備下海的裝備。雖然,剛睜開睡眼惺忪的眼睛,就聽見屋外趴哩啪啦的陣雨聲。但心底很清楚,下雨是無法成為偷懶不下海的藉口。只好乖乖背著裝備餓著肚子地踱步到碼頭,此時雨勢已經稍微停歇。搭上快艇疾速奔馳,這次的潛點來到島旁著名的Barracuda Point觀賞壯觀的梭魚群。


* 氣瓶No.2
入水 <08:06> - 出水 <08:55>;水溫29.2℃;下潛深度Max 24.4M,Avg 14.6M

在潛完上支氣瓶後,我們來到島上岸邊休息片刻,同時補充一下點心給身體熱量。當地的潛導很細心地準備了熱阿華田與咖啡,還有香濃的花生醬吐司當做早餐前的營養補充品。在飢餓之下,簡單的食物此時在口中都是一種美味。佈滿白沙的海灘,有著一處天然的淺海內灣,安靜地泡在海中稍作休息,待會下海就能再度是活龍一條。
* 氣瓶No.3
入水 <11:51> - 出水 <12:43>;水溫29℃;下潛深度Max 16.7M,Avg 14.3M

這支氣瓶又是在用餐時段前要下的水,時間真是有點給他尷尬。還好早餐也是等到早潛回來後約9點多才吃,所以才有力氣再度給他下海去。

一樣是搭船出海,不過,這次來到的是較近的Malbu馬寶海上工作平台潛點。也不曉得這平台到底進行的是鑽油還是哪類工作,只知道這裏同時也提供平價的潛水客住宿服務,遠看還真有點像海上的工廠宿舍。它那從海床架設鋼樑結構所豎立而起的巨大建築,在海面下也因而吸引了各類魚群的聚集。 * 氣瓶No.4
入水 <15:44> - 出水 <16:24>;水溫29.4℃;下潛深度Max 23.7M,Avg 17M

在用完午餐又睡了一場好覺後,精神果然恢復了不少。於是開始準備今天的第四支潛水。在熱帶陽光的烘烤下,海水也變得暖暖的很舒服。沒再出船到太遠,這次的潛點距離Kapalai海上屋僅有小段距離。雖然如此,海底景觀一點也不遜色。 這次也再度看見與斑點珊瑚長得一模一樣的小可愛『豆丁海馬』。第一次與這小海馬相遇,是在03年的印尼馬納多Manado。當時就驚艷牠的可愛俏皮與巧奪天工的偽裝。後來,聽說墾丁也出現了豆丁海馬的蹤跡,不過,據傳蜂擁而至的遊客已經讓這些小海馬逃之夭夭了。 原本今晚的進度是仍有一支夜潛。不過,得知將會是與昨夜同一處下海點。我決定翹課跳過這次機會,好好躺在岸邊休息喝下午茶。雖然此潛水度假屋是建於四面環海遠離路地的大海中間,但完善的衛星連線設備,仍然讓我能夠連上網路與世界毫無距離。我帶著心愛的筆電,坐在臨海的躺椅上,遠眺著逐漸沉入海平面的夕陽。幻麗的橘彩在藍光漸層的天空暈染成海天一色,空曠無際的此時美景,此刻將永遠銘刻在我的心底。

附註:
部份圖片來自太平洋潛水俱樂部-西巴丹海潛相簿

相關連結
上一篇: 【海神失落的御花園---西巴丹海潛遊記 (二)
下一篇: 【海神失落的御花園---西巴丹海潛遊記 (四)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平民貴公子美食報報---【1976】道地港式茶餐廳

常在消費昂貴的台北東區出沒的人,對於民生問題應該都有同樣煩惱,那就是很難找到『平價』又『好吃』的餐廳。因為兩項期望,通常只能滿足其一。當初,會知道這家隱匿在此區巷弄的好餐館,就是因為看到蘋果日報的美食報導。於是,抱著嚐鮮的心態,特地找了天專程去試菜。 這家命名為 【1976】 的道地港式茶餐廳,裝潢明亮現代、用色簡潔。很難讓人會聯想到,它的前身竟然是那家經營三十幾年老字號,位於仁愛路4段的 【香港廣東粥粉麵飯點心專家】 。

遊戲廚房(親子料理篇)--- 四神養生排骨湯

最近很開心的是,身旁朋友紛紛開始響應「愛狗好爸媽,回家下廚去」活動。大家逐漸減少餵食狗狗方便卻不天然的飼料,改以自煮新鮮營養食物來款待心愛寶貝。只花了點時間與小功夫,卻能讓愛犬健健康康地陪我們更久。實在太值得了!

平民貴公子美食報報-北醫美味尋奇(一)

過去在台北當寄居蟹的時候,曾在靠近台北醫學院的吳興街租住過幾年的時光。這條不知是不是台北最長的一條街,由於北醫眾多學生的滋養,孕育了相當多的餐館小攤等美食。像眾所皆知的牛肉麵名店之一『穆記』,就位於北醫對門。 公爵則本著發掘明日之星的宏願,努力於大街小巷中找尋無名美味,冒著吃肥又耗財的風險,勇於以身親嘗眾家招牌美食。既然北醫此區名店濟濟,這次就先推出此區美食報報第一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