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獨角馬唬亂壇---民主選舉篇 (三)

奇怪,這大人的世界怎麼越來越難懂?


小時候,老師告訴我的是,若做錯了,就應該誠心地向對方道歉。

最佳例句示範:『對不起,我錯了,請原諒我。』

長大了,社會教我的卻是,若做錯了卻躲不掉,跟對方道歉時得留伏筆。

最佳例句示範:『如果我的話會導致某某某的誤解,我願意為此致歉。但是,某某某也曾經對我……』

研究後的結論就是,參加【選舉】的大人若被要求道歉,一定會再追加但書於後。

原來大人的意思就是,其實對方才是有錯在先。他若沒那樣,我就不會這樣!

唉,很怪耶。為什麼『是與非』在大人的世界裏,竟會變得如此複雜勒?


相關連結
上一篇:
【獨角馬唬亂壇-民主選舉篇(二)】
下一篇:【獨角馬唬亂壇-民主選舉篇(四)】

留言

匿名表示…
好像又沒留到ㄟ

給我電話囉 我沒了你的電話
手機換的時候有些人的號碼不見了

jacky
匿名表示…
神奇的事情再發生
寫得多的沒留下 補上的又冒出來了
講重點好了
明天晚上八點半 要回凱道造勢去
心中的怒氣要發洩一下阿
壯壯身勢吧 台灣悶好久啦

一起去吧 我幾個朋友約在站前加州
給我電話囉
jacky
飛天獨角獸寫道…
To Jacky,
其實,我一直要求自己對政治必須做個冷靜理性的觀察者. 因為,這樣才能[看清楚]那些候選人為了選舉無所不用其極地招數與伎倆.

2000年,我冷眼旁觀. 2004年,我還是冷眼旁觀. 到了2008年,我開始質疑這樣的靜默是否應該.

民主是允許每個人有其自由言論與支持觀點. 所以,我選擇在自己的小空間裏聊聊自己的看法. 就當作是好友間掏心閒聊吧.

這段時間,實在也被這些政客的伎倆搞毛了. 真的需要以這樣的手段來取得權利嗎? 不過,會忍不住寫這些文章,也真得是擔心那些故意曲折他人言論的人得逞. 只能祈願大家都能用冷靜的眼與心, 在清楚思量後再投下寶貴的一票.

雖然,我決定不去選舉造勢場合.但是,我祈願[愛與智慧]能化解所有恐懼與仇恨的言論! 大家加油歐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平民貴公子美食報報---【1976】道地港式茶餐廳

常在消費昂貴的台北東區出沒的人,對於民生問題應該都有同樣煩惱,那就是很難找到『平價』又『好吃』的餐廳。因為兩項期望,通常只能滿足其一。當初,會知道這家隱匿在此區巷弄的好餐館,就是因為看到蘋果日報的美食報導。於是,抱著嚐鮮的心態,特地找了天專程去試菜。 這家命名為 【1976】 的道地港式茶餐廳,裝潢明亮現代、用色簡潔。很難讓人會聯想到,它的前身竟然是那家經營三十幾年老字號,位於仁愛路4段的 【香港廣東粥粉麵飯點心專家】 。

遊戲廚房(親子料理篇)--- 四神養生排骨湯

最近很開心的是,身旁朋友紛紛開始響應「愛狗好爸媽,回家下廚去」活動。大家逐漸減少餵食狗狗方便卻不天然的飼料,改以自煮新鮮營養食物來款待心愛寶貝。只花了點時間與小功夫,卻能讓愛犬健健康康地陪我們更久。實在太值得了!

平民貴公子美食報報-北醫美味尋奇(一)

過去在台北當寄居蟹的時候,曾在靠近台北醫學院的吳興街租住過幾年的時光。這條不知是不是台北最長的一條街,由於北醫眾多學生的滋養,孕育了相當多的餐館小攤等美食。像眾所皆知的牛肉麵名店之一『穆記』,就位於北醫對門。 公爵則本著發掘明日之星的宏願,努力於大街小巷中找尋無名美味,冒著吃肥又耗財的風險,勇於以身親嘗眾家招牌美食。既然北醫此區名店濟濟,這次就先推出此區美食報報第一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