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海神失落的御花園---西巴丹海潛記 (一)

FEB.28 (THU)

04:50步出家門,天空仍是未露出曙光的黑夜。拖著行李走在仍然漆黑的街頭,只有咯噠作響的輪聲伴我在這寂靜的時刻。即將出走渡假的心情裏,卻發覺有著獨行天涯的淺淺傷感。

馬航原訂08:00起飛的班機,直到09:00仍未準備完畢。學著去對眼前的事件用不同的心情面對。畢竟這是我的假期,我是可以去決定我要的情緒與結果。在等候登機通知時,翻閱了剛買的Paulo Coelho新書。竟然在幾章文字結尾間,被強烈的情感波動到差點泛淚機場。哇,度假的心情竟然激發了所有感官與心靈的知覺,這刻的感受真讓我印象深刻!



終於在長長的等待後要起飛了。這次的行程是先飛抵馬國沙巴省的【亞庇Kota Kinabalu】,之後再轉國內航線到【斗湖Tawau】。這條非熱門觀光航線的運輸,就是整個飛行過程中,我都得試著將自己大手大腳想法擠在沒有電影娛樂的狹小機艙座位裏,度過悠悠漫長的飛行旅程。

當抵達【亞庇】時,預計轉搭的國內線班機已將要起飛。我們來回衝刺在轉機的路線,差點把渡假的好心情給甩掉門外。還好終究順利搭上了飛往【斗湖】的飛機。接下來,就是期待與那終將相見令人深深懷念的碧藍海洋【西巴丹Sipadan】啦。


行程路線: FEB.28
* 台北 Taipei – 亞庇 Kota Kinabalu, Malaysia <馬航MH069,起飛08:00 (延誤至09:10),抵達13:00>

* 亞庇 Kota Kinabalu - 斗湖 Tawau <馬航MH2137,起飛13:15,抵達14:10>

* 斗湖 Tawau - 仙本那 Semporna <接駁小巴,啟程14:50,抵達16:00>

* 仙本那 Semporna - 卡芭萊 Kapalai <快艇,啟程16:20,抵達17:10>

抵達國內線的【斗湖】機場之後,搭上接駁的小巴士到港口【仙本那Semporna】。南亞熱情的陽光,豪邁地問候著我們這群剛逃離寒流的浪民。在【仙本那】休息片刻後,再接再厲轉搭風騁疾速的快艇。當在海面上下顛簸快飛間,我的好心情也隨著陽光灑下的面積與熱度越來越滿、越飆越高。

快艇劃過海面所激起白燦燦的浪花,常嚇得此地個兒像麻雀的小飛魚拼命振鰭竄逃。當牠們魚尾奮力拍擊海水,將自己劃出低空流利的拋物線向遠方滑翔而去時,此刻搏命脫逃的緊張場面,卻在眼裡成了詩情畫意的自然美景。

隨著快艇奔馳速度, 原先位於遠處海平面的終點越來越顯得清晰可見。整個海上屋的美麗輪廓開始逐漸浮現眼前。在此之前,光看到這家Kapalai Diving Resort網站上的空中鳥瞰圖,就讓我對其一見鍾情。通常位於世界推薦排名的潛水點,都非一般遊客的熱門觀光景點。所以,一直以來我也習慣了要看海底美景就得犧牲住宿品質的定律。但是,馬國的西巴丹與印尼的美娜多,卻都重新為此理論下了新的註解。這都要感謝全球日益增加的潛水同好,讓旅遊財團甘心投入重資將簡樸的潛水屋改換至媲美舒適度假村的新境界。
* 上圖是Kapalai Resort初期的規模
* 這是Kapalai Resort現在的盛景。

2007年11月的時候,有對澳洲新人與雙方親友還將整座Resort包下,再空運名酒並以蘭花貝殼白紗將此佈置成海洋風的夢幻婚禮禮堂。簡直是現代童話故事的版本。

當快艇還未抵達靠近碼頭,我們就已經自大老遠感受到Kapalai Resort服務人員的熱情與笑容,暖暖地就如同此地陽光一樣令人親切舒暢。


等到check-in後,帶著房門鑰匙走在架構於清綠碧透的海床上之長長木橋,頂著藍艷艷的晴空,呼吸著清新至極微帶海味的空氣。我在兩旁火艷盛開的九重葛伴隨下,來到了此次假期將渡過五天四夜的獨棟海上木屋。
* 呵呵,這可是Pony小獨角馬的第一次出國紀念照喔

一推開房門,白亮亮的陽光與徐徐吹來的海風,從各處不請自來佔滿了整個房間所有角落。而南洋風味的紋路壁飾配上溫潤紋理的木屋裝潢,則讓小屋格外有著濃濃異國的度假氛圍。

而每棟小屋的大浴室,在泡澡的浴缸木窗旁就可直接看見海魚穿梭的自然景緻。讓在泡澡成了獨一無二的享受體驗。另外推開臥房旁的落地大木窗,外面還有大片獨立面海的大陽台,而地板下就是波浪輕拍海床的潮汐樂聲。只要高興,隨時就能在悠閒的午後自在地躺於木椅上,眺望大海愜意地進入夢鄉小寐一番。

雖然很想再逗留在這舒適小屋看海,但早已飢腸轆轆的食慾,還是戰勝貪戀風景的心智,將我一步步拉向位於另一端的餐廳食堂。走在橋上,望著已近黃昏開始沉入海平線的夕陽,遠際天空潑灑而出的澄橘光彩盡情傾洩,隨著波浪的潮汐逐漸染紅大海。彷彿踏在迎星盛會的紅毯,我們興致高亢地步入餐廳,期待即將享用的美食晚餐。
雖僅是座海上屋的食堂,但整個餐廳建築就是蓋得頗有氣勢規模。挑高的屋頂,沒有了天花板來遮蔽視野,取而代之的是讓視線穿透、井井有序的木樑結構。而在樑木間飛舞連貫的是火紅與純白的匹布垂掛,讓剛毅與柔情在此室和諧地攜手共處。
畢竟是為了潛水客所設立的海上屋,餐廳每天三餐都會供應份量充足、美味豐富的自助餐,讓在海底消耗大量熱量的潛客,能有絕對吃到飽的滿意。而且,即使在非用餐時段裏,食堂上隨時都會備有數種點心與果汁、咖啡與美祿任人取用。對我這大食客來說,這樣的安排簡直是人間天堂!雖然,我們第一日的行程並沒安排下海。但舟車勞頓後,面對那一盤盤豐盛的Buffet料理,外加當晚還有戶外海鮮BBQ配奶油白醬。這下我可是火力全開來者不拒。反正,明天下海就會把這些卡路里燃燒殆盡。今晚,就給它一個暢快吧!

這樣的心態,結果就是邊捧著吃到撐的肚子,邊在海上屋到處晃來幫助消化。沒有了白天的炎炎烈陽,此時滿佈繁星的夜空,只有涼爽的海風拂面。我安靜地坐在餐廳靠海的陽台木板上,一邊仰頭欣賞無邊無際的海景夜色,一邊俯望黃燈投影海波上吸引群聚的魚群游蹤。此刻這般身心從外到內寧靜怡然的體驗,已是好久未曾擁有的奢侈享受。

心滿意足地回到我的小木屋,推開木窗讓自己躺在睡床上,傍著夜空星辰點點,聽著床下海潮陣陣催我入眠。相信明日,將會又是精采絕倫的一天。


相關連結
上一篇:【海神失落的御花園---西巴丹海潛遊記 (前傳)】
下一篇:【海神失落的御花園---西巴丹海潛遊記 (二)】

留言

看到你那張照片想起我也有一張
在一樣的地方但不同時間的照片
http://www.flickr.com/photos/belongclaire/2258298820/in/set-72157603891741871/
下次有機會再一起出去玩吧

瑋瑋
飛天獨角獸寫道…
給瑋瑋:
Sipadan是少數會讓我一去又再想去的絕美景點. 你2002年去的時候是住在本島,下次去就可以住這個Kapalai海上屋. 絕對過癮歐!

我今年這次去潛水的感覺,已經覺得魚群的盛況,有比04年那時所看的景觀要明顯的減紹許多. 希望這不是真的,要不然地球上,又將逐漸失去一顆海上明珠的光芒了!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平民貴公子美食報報---【1976】道地港式茶餐廳

常在消費昂貴的台北東區出沒的人,對於民生問題應該都有同樣煩惱,那就是很難找到『平價』又『好吃』的餐廳。因為兩項期望,通常只能滿足其一。當初,會知道這家隱匿在此區巷弄的好餐館,就是因為看到蘋果日報的美食報導。於是,抱著嚐鮮的心態,特地找了天專程去試菜。 這家命名為 【1976】 的道地港式茶餐廳,裝潢明亮現代、用色簡潔。很難讓人會聯想到,它的前身竟然是那家經營三十幾年老字號,位於仁愛路4段的 【香港廣東粥粉麵飯點心專家】 。

遊戲廚房(親子料理篇)--- 四神養生排骨湯

最近很開心的是,身旁朋友紛紛開始響應「愛狗好爸媽,回家下廚去」活動。大家逐漸減少餵食狗狗方便卻不天然的飼料,改以自煮新鮮營養食物來款待心愛寶貝。只花了點時間與小功夫,卻能讓愛犬健健康康地陪我們更久。實在太值得了!

平民貴公子美食報報-北醫美味尋奇(一)

過去在台北當寄居蟹的時候,曾在靠近台北醫學院的吳興街租住過幾年的時光。這條不知是不是台北最長的一條街,由於北醫眾多學生的滋養,孕育了相當多的餐館小攤等美食。像眾所皆知的牛肉麵名店之一『穆記』,就位於北醫對門。 公爵則本著發掘明日之星的宏願,努力於大街小巷中找尋無名美味,冒著吃肥又耗財的風險,勇於以身親嘗眾家招牌美食。既然北醫此區名店濟濟,這次就先推出此區美食報報第一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