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平民貴公子美食報報-鄭姑媽養生創意土司

當我循著地址找來,看到這家位於育達商職對面的店舖時,心中的疑惑其實是滿溢於言表。因為我完全沒有預期到,一家在網路上以特製手工創意土司揚名,且須事先預約才保證買的到的麵包店,竟是位在一家看似普通的麵食快餐店裡。


帶著懷疑眼光走入,裡面的座位坐滿學生在大快朵頤。快餐店的菜單長的嚇人,從各種羹麵到炸物點心及漢堡飲料等數十種。我越發懷疑這種地方怎可能會有出色的美食存在呢?
走過人群,這才發現原來後邊的廚房還另有個區域,工作人員正推出剛剛出爐熱騰騰的一塊塊土司堆滿推架,而小姐跟老闆娘則忙著一個個包裝。旁邊的桌上,則已擺好已包裝分好一袋袋貼上客人名字的待取土司。

知道公爵我沒有事先預定,小姐帶著歉意告訴我,當天只剩三款口味還有少量可選(小麥胚芽核桃/蔓越莓小麥胚芽/楓糖黑豆小麥胚芽),我當然選對雄性有益的健康食品蔓越莓囉。

在等土司放涼切片的空檔,陸陸續續有預約的客人過來拿貨。彷彿大家約好似的,沒過一會兒的時間盡然店內就滿滿都是等著採購土司的客人。我這才相信原來這家鄭媽媽創意土司還真是生意好的很呢。

雖然,這次沒能買到土司MENU中,讓我最有興趣的口味。不過,趁其切片時,公爵倒是拍了幾款口味的實景。蘑菇培根小麥胚芽,滿滿厚實有料的內餡,在金黃玉米及培根紅的配色下,看的出店家的誠意。另外一款應該是紅豆小麥胚芽,軟黏香甜的紅豆餡在胚芽田上勾勒出令人垂涎的漩渦線條。而山藥小麥胚芽,也是利用同樣胚芽麵糰,再加入有小顆粒的紫山藥泥點綴。至於乳酪地瓜胚芽口味,則是最吸引我的注意。不只是因為地瓜養生的因素,重要的是它的用料很實在。那滿滿散發香味的黃色乳酪地瓜泥豪邁地圍繞著中心胚芽麵糰,光看著土司就令人食指大動。
* 乳酪地瓜小麥胚芽

* 山藥小麥胚芽

* 蘑菇培根小麥胚芽

* 楓糖黑豆小麥胚芽

終於,在等了15分鐘後才拿到我的蔓越莓土司。沉甸甸的份量配上厚式土司的切工(整條土司僅切成6厚片),我已經雀躍地開始期待早餐的來臨。

一早起床,將土司抹上有機黑桑椹果醬,配上特調的山葯薏仁低糖豆漿,開心大口享用。土司紮實麵團的口感在果醬的滋潤下,將胚芽的營養浸潤為滿滿的香甜。我盡情享受悠閒的早餐。隔天,公爵將冷凍後的土司,用烤箱及微波爐分別烘烤解凍。想試看看哪種方式最能保存土司美味。發現,烤過的土司,上層會有微微的焦香以及纖維脆脆的口感。經微波後的土司,則呈現稍微濕潤軟棉的質感。各有風味,任君品嘗。

摸摸飽足的肚子,嗯,One favor down, and 10 more to go. 加油!

~『土司口味花名冊』~
MON & WED only --- 咖啡奶酥;咖啡核桃
TUE only ------------- 黑芝麻核桃葡萄乾
Everyday ------------- 小麥胚芽+ (核桃/紅豆/蔓越莓/起司/山藥/乳酪地瓜/蘑菇培根/楓糖黑豆/紅豆奶酥)

最後,在經過公爵每個禮拜不斷親身品嘗,這裏是我推薦TOP 5最佳口味名單!
1. 乳酪地瓜小麥胚芽
2. 山藥小麥胚芽
3. 紅豆奶酥小麥胚芽
4. 楓糖黑豆小麥胚芽
5. 咖啡奶酥小麥胚芽

公爵的私房總評:
美味指數: 【甜豆漿】× 8瓶
熱門程度: 【飛毛腿】× 6雙

店家資訊
鄭姑媽養生土司
北市寧安街7巷2號 <在育達商職對面>
02-25776281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平民貴公子美食報報---【1976】道地港式茶餐廳

常在消費昂貴的台北東區出沒的人,對於民生問題應該都有同樣煩惱,那就是很難找到『平價』又『好吃』的餐廳。因為兩項期望,通常只能滿足其一。當初,會知道這家隱匿在此區巷弄的好餐館,就是因為看到蘋果日報的美食報導。於是,抱著嚐鮮的心態,特地找了天專程去試菜。 這家命名為 【1976】 的道地港式茶餐廳,裝潢明亮現代、用色簡潔。很難讓人會聯想到,它的前身竟然是那家經營三十幾年老字號,位於仁愛路4段的 【香港廣東粥粉麵飯點心專家】 。

遊戲廚房(親子料理篇)--- 四神養生排骨湯

最近很開心的是,身旁朋友紛紛開始響應「愛狗好爸媽,回家下廚去」活動。大家逐漸減少餵食狗狗方便卻不天然的飼料,改以自煮新鮮營養食物來款待心愛寶貝。只花了點時間與小功夫,卻能讓愛犬健健康康地陪我們更久。實在太值得了!

平民貴公子美食報報-北醫美味尋奇(一)

過去在台北當寄居蟹的時候,曾在靠近台北醫學院的吳興街租住過幾年的時光。這條不知是不是台北最長的一條街,由於北醫眾多學生的滋養,孕育了相當多的餐館小攤等美食。像眾所皆知的牛肉麵名店之一『穆記』,就位於北醫對門。 公爵則本著發掘明日之星的宏願,努力於大街小巷中找尋無名美味,冒著吃肥又耗財的風險,勇於以身親嘗眾家招牌美食。既然北醫此區名店濟濟,這次就先推出此區美食報報第一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