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獨角馬唬亂壇 --- 午茶篇


自從手機得寵後,已經變成深宮怨妃很久的室內電話突然在某天午後精神奕奕地醒來。

鈴!鈴!鈴!

接起了電話,耳裏傳來的是陌生女子的聲音。


「喂,您好。請問是獨角馬先生嗎? 這裏是中華電信客服中心。請問您除了這支02-12345678的電話外,是否還另外申請了02-87654321登記於XX東路的電話呢? 」

獨角獸皺起了眉頭,摸摸頭上的角很用心地想了一會兒。

「沒有啊,我只有這個小公館而已,沒別的窩啦。」

「是這樣的,我們接獲民眾報案說他有接到來自登記於你名下的電話騷擾及勒索。他已經報案備查。經警方與我們聯繫後,發現這是在您名下的另一支電話。您確定沒有申請過這個號碼嗎?還是您曾遺失過身分證件呢?」

可憐且膽小的獨角馬,聽到這裡不禁嚇得差點失禁。

「勒索?天啊!怎麼可能!我最多只有在健身房心裡幹譙過那搶位子很兇的歐巴桑,還有在車上用馬眼瞪過佔博愛座的學生而已。我…我…我不敢去勒索啦!」

女子以非常專業冷靜的口吻,安慰著好像嚇呆的獨角獸。

「這應該是詐騙手法,所以我們客服中心這邊才會致電想跟你確認。我是建國北路營運處的客服387號專員陳玉秀,你只要記得把事件轉報到防詐騙中心,跟負責的警員報告身分說明事件就可以了,他們會再去追查的。」

女子聲音的背後有吵雜的機房聲,耳衰頭昏的獨角獸怕漏掉重要線索,趕緊再詢問確認。

「啊!你真是好心。你說你是幾號專員啊?叫陳甚麼啊?玉是那個玉?秀是這個秀嗎?啊建國北路營運處又在哪裡啊?」

女子明顯不耐煩起來,在重覆先前的資料時,聲音從原本的專業冷靜開始提高聲調並變得催促。

「我們可以從這邊直接為你轉防詐騙專線,請你在線上稍後一下,不要掛掉喔。」

獨角馬乖乖地拿著話筒繼續等著。

一會兒電話通了,另一個專業冷靜的陌生男子聲音響起。

「你好,這裏是防詐騙中心報案專線,請問有甚麼可以為你服務的嗎?」

獨角馬重覆了事件始末,企盼司法明鏡高懸,能趕緊抓妖降魔。

專業的男子聽完敘述後,在電話有點吵雜的背景聲中已很肯定的語氣回答。

「沒錯,我們確定這是一件詐騙事件,已經有很多人報案類似的情況。你不用擔心,待會我們就會請管區員警再跟你聯絡,詳細記錄幫你追查。」

獨角馬放心地掛了電話,好整以暇地為自己泡了壺茶。

不一會兒,電話鈴聲再度響起,是自稱XX分局的警員來電。獨角馬不禁為現今公僕的辦事效率站起來大聲鼓掌叫好。

「請為你是否有報案詐騙事件?嗯,別擔心,讓我們來處理。首先我需要登錄你的個人資料。」

獨角馬先緩緩地喝了口茶潤潤喉。

「啊警員先生你貴姓啊?我發現我們的公家機關服務越來越好了,你們現在的辦事效率真得超棒。呵呵,這應該代表我們國家的未來越來越有希望啦。」

「噢,沒甚麼啦。這本來就是我們該做的。為了能幫先生你快速破案,現在我們先開始核對一下你的資料吧!」

「啊你真是熱心盡職,你們主管真應該要好好獎賞你才對。」

「謝謝啦,這本來就是我們該做的。現在我們可以開始了嗎?」

獨角馬再緩緩地喝了口茶潤潤喉。

「啊別急啦,我們可以慢慢來。因為之前我也有接過其他詐騙電話,所以後來報案到【165防詐專線】後,他們已經根據這個狀況,特別對這區的電話記錄開始注意追蹤列案調查了啦。唉,希望可以趕快抓出這些壞蛋。啊,對了,我們說到哪啦?你貴姓啊?」

空氣中,無聲靜默了一會兒…..

「啊蝦米啊?你吼太大聲了我聽不到。是乾XX臭XX嗎?是不是乾XX臭XX啊?」

可惜對方來不及確認,就急急忙忙地把電話掛掉。嗯,其實,從最後的聲音聽起來,應該是把電話摔掉吧!

獨角馬於是繼續悠閒地輕鬆喝他的下午茶。看著窗外的天空,感謝簡單的生活裏仍有不請自來的小小樂趣。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平民貴公子美食報報---【1976】道地港式茶餐廳

常在消費昂貴的台北東區出沒的人,對於民生問題應該都有同樣煩惱,那就是很難找到『平價』又『好吃』的餐廳。因為兩項期望,通常只能滿足其一。當初,會知道這家隱匿在此區巷弄的好餐館,就是因為看到蘋果日報的美食報導。於是,抱著嚐鮮的心態,特地找了天專程去試菜。 這家命名為 【1976】 的道地港式茶餐廳,裝潢明亮現代、用色簡潔。很難讓人會聯想到,它的前身竟然是那家經營三十幾年老字號,位於仁愛路4段的 【香港廣東粥粉麵飯點心專家】 。

遊戲廚房(親子料理篇)--- 四神養生排骨湯

最近很開心的是,身旁朋友紛紛開始響應「愛狗好爸媽,回家下廚去」活動。大家逐漸減少餵食狗狗方便卻不天然的飼料,改以自煮新鮮營養食物來款待心愛寶貝。只花了點時間與小功夫,卻能讓愛犬健健康康地陪我們更久。實在太值得了!

平民貴公子美食報報-北醫美味尋奇(一)

過去在台北當寄居蟹的時候,曾在靠近台北醫學院的吳興街租住過幾年的時光。這條不知是不是台北最長的一條街,由於北醫眾多學生的滋養,孕育了相當多的餐館小攤等美食。像眾所皆知的牛肉麵名店之一『穆記』,就位於北醫對門。 公爵則本著發掘明日之星的宏願,努力於大街小巷中找尋無名美味,冒著吃肥又耗財的風險,勇於以身親嘗眾家招牌美食。既然北醫此區名店濟濟,這次就先推出此區美食報報第一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