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遊戲廚房(親子料理篇)--- 南瓜甜薯排骨粥

日本獸醫博士須崎恭彥,相當推薦將南瓜與紅薯這兩種食物,加入給愛犬的手工料理裏。由於我煮咖哩飯也頗愛以上述食材代替馬鈴薯。因此,到超市時就常會採購回來備用。後來為了消耗剩餘材料,於是就想出這道能與狗狗一起分享的簡易親子料理。

傳統電鍋這東西,真是好用。像需要時間燉煮的食物,只要輕鬆將材料清洗切塊準備好,放入鍋中按鍵就OK。對於懶得清理油渣煙霧的我來說,是最輕鬆的幫手。當電鍋認命地在用力噗噗烹煮時,小狗總是聞香而來,痴痴地守在鍋旁寸步不離。

「阿馬師」創意菜單No.4 ---『南瓜甜薯排骨湯粥』。

【食材介紹】
南瓜 /紅薯 /白蘿蔔 /黑木耳 /紅番茄 /排骨 /花椰菜與西洋芹

挑選上述食材時,其實有故意選擇多色蔬果的組合。整個擺在一起,就呈現紅、黃、黑、綠、白、橘的美麗。不過,其中有些耐煮、有些則只能川燙。所以,還是得稍稍麻煩點分別處理。

先大火將水燒開,將花椰菜快速燙煮後撈出,置於一旁備用。再將排骨過水,去掉浮末後取出。

剩下的步驟,就超級簡單。

將排骨鋪在內鍋最下層,然後加上去皮切塊的甜薯與南瓜(若保留南瓜皮,也能在燉煮後變軟可食)。我會同時加上幾粒剝皮蒜頭,增添風味。對於這麼嗆鼻的東西,小狗卻是一點也不介意。也不知道是她神經大條,還是貪吃不忌。

接著,白蘿蔔切塊上場。我發現它真的超級適合燉煮料理,不但口感清爽無負擔而且也吸飽湯汁精華。接著,黑木耳與紅番茄也全部放進去。

黑木耳耐煮,而且頗富膠質。紅番茄加熱熬湯後,能釋出茄紅素。這是他們這次為何雀屏中選的原因。(好啦,我也承認…另外原因是剛好冰箱裡材料有剩。)

至於西洋芹,我放棄川燙改用燉煮。雖然,知道會變成軟爛又顏色難看。不過,這樣比較能夠誘引狗狗將它吃下去。

全部擺好後,外鍋倒入兩碗水。按下電鍋按鍵,就自由啦。

當電鍋苦力終於做完工將鍵跳起,雖然,尚未添加海鹽,但排骨的油脂與釋出的高湯,都跟蔬菜的美味全部融合在一起。喝起來,有著淡淡的甘甜。

將熬好的南瓜甜薯排骨湯,另外加上隔夜冷飯一起加熱。有了肉香與蔬菜營養加持的湯粥,立刻就征服狗狗的腸胃。

至於六根不淨比較重鹹甜的主人,則可在剩餘粥裡偷偷加入排骨高湯粉,輕輕鬆鬆就可滿足味蕾不用受委屈。

於是,省時省事又一次餵飽兩隻的料理,大功告成、下台鞠躬。


相關文章:
上一篇 【奶油洋菇菠菜
下一篇 【四神養生排骨湯

留言

Elaine表示…
原來狗狗也愛吃蔬菜 KUMY好幸福
有新鮮料理可吃
不用老是吃乾狗糧
飛天獨角獸寫道…
剛開始也有點嫌麻煩嫌累
後來慢慢掌握技巧
其實一次處理後分格冷凍
料理起來就方便很多

妳若養狗
我相信牠也會一樣幸福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平民貴公子美食報報---【1976】道地港式茶餐廳

常在消費昂貴的台北東區出沒的人,對於民生問題應該都有同樣煩惱,那就是很難找到『平價』又『好吃』的餐廳。因為兩項期望,通常只能滿足其一。當初,會知道這家隱匿在此區巷弄的好餐館,就是因為看到蘋果日報的美食報導。於是,抱著嚐鮮的心態,特地找了天專程去試菜。 這家命名為 【1976】 的道地港式茶餐廳,裝潢明亮現代、用色簡潔。很難讓人會聯想到,它的前身竟然是那家經營三十幾年老字號,位於仁愛路4段的 【香港廣東粥粉麵飯點心專家】 。

遊戲廚房(親子料理篇)--- 四神養生排骨湯

最近很開心的是,身旁朋友紛紛開始響應「愛狗好爸媽,回家下廚去」活動。大家逐漸減少餵食狗狗方便卻不天然的飼料,改以自煮新鮮營養食物來款待心愛寶貝。只花了點時間與小功夫,卻能讓愛犬健健康康地陪我們更久。實在太值得了!

平民貴公子美食報報-北醫美味尋奇(一)

過去在台北當寄居蟹的時候,曾在靠近台北醫學院的吳興街租住過幾年的時光。這條不知是不是台北最長的一條街,由於北醫眾多學生的滋養,孕育了相當多的餐館小攤等美食。像眾所皆知的牛肉麵名店之一『穆記』,就位於北醫對門。 公爵則本著發掘明日之星的宏願,努力於大街小巷中找尋無名美味,冒著吃肥又耗財的風險,勇於以身親嘗眾家招牌美食。既然北醫此區名店濟濟,這次就先推出此區美食報報第一砲。